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真奇妙——印度洋上的花环
 
 
 

马尔代夫小栏案

  【国名】马尔代夫民主共和国

  【地理】印度与斯里兰卡西南方650公里的印度洋上。

  【岛屿】19个珊瑚环礁构成1,190个岛屿。

  【面积】群岛横跨印度洋,南北长800公里,东西宽120公里,横跨海域总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

  【气候】年均温28℃

  【首都】马里,2.5平方公里

  【人口】23万

  【语言】英语及里贝喜语(Dhivehi)

  【货币】美金或当地钱币Ruffia(1 US6010 Ruffia)

  马尔代夫的旅游业非常发达,而且得到健康发展。其中有80个左右的岛屿专门用作旅游度假之地,但游人要去其它地方,还需要得到特别许可。大批的团队旅游在马尔代夫是行不通的,同时这里也不鼓励单独旅游。

  环岛的生态系统非常脆弱,而且马尔代夫人竭力保护他们的文化。我们知道大风暴曾淹没过整个岛,因此这里严格控制钓鱼活动,绝大部份海鲜从斯里兰卡进口。马尔代夫对环境的保护确保了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保证了服务的质量。

  签证

  旅游签证容许游人逗留这里30日,此签证只容许游人在指定的区域旅游。如需再延长签证期90日,你也会获得批准,但如果时间再长,则需要获得许可。

  消费

  在马尔代夫旅游无需带许多现金。到景点旅游,你可以在旅程结束后,用Visa或American Express支付全部服务及活动费用。但是,如果你到当地的商店购物也需要支付现金,而当中美元及英镑最受欢迎。

  出入境携带物品管理

  携带酒类饮料、猪肉制品或其它伊斯兰教忌讳的东西进入马尔代夫都是非法的。同时,携带海水、失事船只残骸碎片、岛上的贝壳(不是可购买那种)或珊瑚出马尔代夫境区也不容许。购买由海龟制成的物品也属违法。

  景点选择

  马尔代夫的旅游服务非常周到,每个度假村好象是按照自己的方式独立运作,因此绝大多数度假村都可以提供十分齐全的活动。如果你想参加一些特别的活动,请在报名参加旅游团时向旅行社查询。

 

<<上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