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真奇妙——印度洋上的花环
 
 
 


  如果有人问:地球上最美丽的花环在哪里?也许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如果有人问,印度洋上最美丽的花环在哪里?答案就只有一个,这就是马尔代夫。

印度洋上的花环

  马尔代夫的19组环礁、2000多个珊瑚小岛星罗棋布地洒落在印度洋上,好似成串的花环。天堂岛就是这花环上的一朵美丽的鲜花。

  马尔代夫多处岛屿的近海处,珊瑚密布,成千上百种珍奇的热带海鱼穿梭其间,是各类热带海洋生物最佳的生活环境。成群的鱼儿在海中嬉戏,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好像要告诉我们他们是这里热情好客的主人!

  马尔代夫的1200多个岛屿中有200多个岛有人居住,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岛屿是度假岛。自从1972年建立第1个度假岛后,马尔代夫陆续开发了60多个度假岛,每一个小岛,就是一个远离尘嚣的海上花园。度假岛上大都建有海滩别墅和水上别墅。水上别墅直接建筑在礁盘上,类似我们常说的高脚屋。站在海上别墅的露台上,遥望美丽的碧海蓝天,真有一种人在画中的梦幻之感。
  

  美丽的热带风光,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如今,旅游业已经超越了传统的渔业成为了马尔代夫的第一大产业。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有20多万人次,几乎相当于马尔代夫全国人口数。架一叶扁舟畅游在清澈见底的海上,你会感到和大海是如此的亲近。

  蓝天、大海、阳光、风帆,美丽的风光,多样的海上休闲活动,构成了马尔代夫天堂岛之旅极具动感的一幕。

  有人形容马尔代夫是一串珍珠,也有人形容是一片碎玉,这两种形容都很贴切,白色沙滩的海岛就像一粒粒的珍珠,而珍珠旁的海水就像是一片片的美玉。海水颜色从深蓝色、而绒布蓝、而天蓝,就像缤纷的鸡尾酒洒入海中,独具魅力。 

  夕阳西下,天堂岛迎来了又一个夜晚。

  品着美味的鸡尾酒,望着印度洋上灿烂的日落,感受重归自然的安适,或许在这一刻,你会感觉到自己也深深地融入了这美丽的晚霞。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