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享誉世界的音乐大师
丹尼尔·巴伦伯依姆
一位集钢琴演奏和指挥为一身的音乐天才,丹尼尔·巴伦伯依姆在这两个领域都取得了深厚的造诣和成绩。他的音乐生涯已经持续了半个多世纪,也在世界乐坛风光了半个多世纪。

  开始音乐生涯

  巴伦伯依姆的音乐生涯是从他的钢琴演奏开始的。1942年11月15日,他出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他的父母是有着犹太血统的俄国移民。由于父母都是钢琴家,因此使得他们的独生子从小就受到浓郁的音乐熏陶。

  1954年,12岁的巴伦伯依姆进入法国巴黎音乐学院、跟随著名教授娜迪娅·布朗热学习作曲。同一年,他获得维奥蒂国际钢琴比赛的大奖。而后,他又进入意大利罗马著名的圣切契里音乐学院学习钢琴和指挥。

  1957年1月,巴伦伯依姆应邀赴美国纽约,与大指挥家斯托科夫斯基合作、在卡内基大厅演奏了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并获得轰动性的成功。此后,他频频出现在欧美以及澳洲的音乐舞台,并先后与巴比罗里、库贝利克等指挥大师合作演出。17岁时,他还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创下连续演奏贝多芬全部钢琴奏鸣曲的记录。未满18岁的巴伦伯依姆就已经是声名四播、响誉世界的音乐骄子了。

  出色的指挥家

  巴伦伯依姆首次执棒登台是在1962年,当时指挥的是以色列的海法交响乐团。接着,他又应邀赴澳大利亚,成功指挥了悉尼和墨尔本交响乐团。1968年,伦敦交响乐团赴美演出,原定的指挥突然患病,巴伦伯依姆临危授命,结果大获成功。这以后,他又相继指挥了柏林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等世界一流乐团,1991年,他正式执棒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巴伦伯依姆是一位很有亲和力的音乐家,他并没有把自己的事业和目光集中在富丽堂皇的歌剧院或音乐厅,他还致力于古典音乐的普及。

  丹尼尔·巴伦伯依姆,一位出生在阿根廷的音乐天才,一位从钢琴家行列进入到指挥家行列的双料艺术大师,他的音乐生涯已经持续了半个多世纪、也在世界乐坛上风光了半个多世纪。他的指挥风格细腻简练,明快有力,并散发着浓郁的浪漫主义气息;他的内心世界非常丰富多彩,作为当代最有影响的钢琴家之一,他对音乐有着异常自由和广阔的想象空间,他对莫扎特、贝多芬、勃拉姆斯和肖邦等音乐大师作品的演绎倍受爱乐者的推崇和喜爱。

  丹尼尔·巴伦伯依姆,20世纪后期的新一代指挥大师,乐坛正期待着他继续展示更为光辉的音乐业绩。

上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