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享誉世界的音乐大师
丹尼尔·巴伦伯依姆
一位集钢琴演奏和指挥为一身的音乐天才,丹尼尔·巴伦伯依姆在这两个领域都取得了深厚的造诣和成绩。他的音乐生涯已经持续了半个多世纪,也在世界乐坛风光了半个多世纪。


CCTV-3 外国文艺 2002年10月3日、10日播出

  芝加哥交响乐团是世界上最古老和最负盛名的交响乐团之一。一百多年来,曾经有几十位赫赫有名的指挥家在该团执棒主盟。其中,任职时间最长的当属已故指挥大师乔治·索尔蒂。

  1991年,已经任职22年的索尔蒂在指挥完芝加哥交响乐团成立一百周年的庆典音乐会之后,便激流勇退,将当家的指挥棒传给了一位才华横溢的晚辈,他——就是当代音乐大师丹尼尔·巴伦伯依姆。

  响誉世界的音乐天才

  丹尼尔·巴伦伯依姆是一位集钢琴演奏和指挥为一身的音乐家,而且他在这两个领域都取得了深厚的造诣和成绩。他的音乐生涯已经持续了半个多世纪,也在世界乐坛风光了半个多世纪。

  他从7岁起登台演奏,至今,他已经在音乐舞台上活跃了半个多世纪,也红火了半个多世纪。前不久,巴伦伯依姆相继在他的故乡——阿根廷以及德国举行音乐会,以此来庆祝自己舞台生涯50周年。当满头白发的他兴冲冲地出现在舞台上时,人们立刻向这位天才的音乐大师致以热烈的掌声。

  那场演出结束后,他对一家媒体的记者说:“我真的不相信自己已经快60多岁了。我一点也不觉得老,而且感觉还很年轻。人们经常问我为什么这样拼命的工作?其实对我来说,这不叫工作!如果我把这当成工作的话,我就不会干那么多。”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