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专家点评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编创人员·正大综艺组·王枫

王枫

 

我爱旅游

  从小就喜欢到处跑,据我母亲讲,我一岁多第一次坐汽车的时候,看到这个大铁家伙死活不肯上车,可汽车到了地儿,我又哭着闹着死活不肯下车了。我想,从那时起,我不仅爱上了汽车这个带着我们东跑西颠的家伙,而且还有了最初的旅游情节。在那个年代,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汽车和旅游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遥远的梦想。于是,能当个汽车司机就成了我的梦想。我那在运输公司开大解放的姑爷也就成了我心中的偶像。我的偶像也确实待我不薄,一出车就带上我,工厂、煤窑、矿山,没咱没去过的地儿,用时下的话来说,这也应该算是我最初的社会实践了。而沿途所看到的各种风光、地貌也着实让我长了见识,也增加了我在小伙伴面前炫耀的谈资。要知道,那可是个黑白电视都不太普及的年代,更别说汽车了。

  当我终于有了自己的交通工具——一辆飞鸽牌自行车的时候,立刻感觉到自己的活动范围大大地扩大了,那是一种获得自由的感觉,兴奋的程度一点都不亚于当今的购车一族。每天放了学,我都会约上几个同学,沿着郊区公路走上好远,到天快黑了才回家,除了刮风下雨,几乎天天都去,郊外的山山水水实在是让人看不够。可后来,父母怕耽误学习,规定必须放学回家。我也就只得放弃我最早的“自助游”了。

  终于到北京上大学了,这使我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自由,骑个自行车转二环、上香山、逛颐和园……忙得不亦乐乎。上大学最好的一点还在于:你可以在寒暑假有充足的时间去全国各地的同学家玩,食宿全免,这一切都有一个天经地义的理由:我是穷学生。

  上班后的情形就大不相同了,每天都要在钱包和时间之间进行着反复的权衡,权衡的结果就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过去,而心中向往的旅游却始终没有成行。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