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专家点评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编创人员·正大综艺组·王枫

  曾经参加过一次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却没留下什么好感。想呆的地方(自然或人文的景致)走马观花,不想呆的地方(购物点等)却要耽搁大把的时间。这也难怪现在很多人都选择了自助游这种方式。前两天,我一个朋友就刚风尘仆仆地绕了大半个中国回来,他开着自己那辆二零车,带个帐篷,出河北、走河南、进陕西、上蜀道、过云南,再取道广西,从东南沿海返回北京,耗时两个多月。这一路上有数不尽的艰险,也有数不尽的精彩,各中滋味只有他自己知道。但他征服者的姿态和一种过来人的感觉还真是让人羡慕。但羡慕归羡慕,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缺少的是他那种决绝,一种和现实生活割裂的勇气。我想,这就是我一直未能如愿之所在。

  我热爱旅游,我喜欢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所以,能在《正大综艺》工作对我来说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很多人也很羡慕我们这份工作,他们会说,你们的工作多好呀,整天游山玩水的。可事实并非如此,当任何事情变成一个工作的时候,你所关心的事情就不一样了,该拍些什么呀?怎么拍呀?回来怎么做片子呀什么的,此时,你无论如何都感受不到轻松畅游的愉快。但看着自己做出来的片子在电视上播出,和电视机前那么多人共同分享的时候,心中那份喜悦实在是妙不可言,这是另外一种愉快。

  旅游可以抒发情怀,陶冶情操,使我们自身不断得到完善。我相信,好的旅游节目也会给人带来同样的感受,我们真心希望,热爱旅游、热爱自然的人也能热爱我们的《正大综艺》,并有机会能参加到节目中来,和大家共享您的旅途经历。

上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