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2003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网上论坛精华贴之真情篇

央视国际 (2003年01月03日 09:31)

  在新年的第一天,四面八方的爱乐人相约在央视国际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论坛里畅所欲言,音乐会虽然结束了,但网上的讨论仍在继续。在此我们挑选了一部分网友的发言汇集成这篇“2003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网上论坛精华贴之真情篇”以飨读者——

  网友[仰芳15]

  新的一年,我总是有新的变化,但我对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执着是一如既往的!

  虽然我只是一位15岁的初中生,但每年的音乐会我都不会错过!因为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最动听的旋律!在我看来,音乐可以使人的存在价值得到永恒,也可以使人的快乐时光得到永恒!

  我爱属于维也纳的音乐!

  我爱属于世界的音乐!

  我也爱属于我自己的音乐!我希望更多的人与我一同享受世界上最棒的艺术!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网友[1111111111065]

  《蓝色多瑙河》——我美好的回忆

  我的家乡在塔城,我非常怀念那时的电视节目。

  记得是八十年代中期,我爸费很大劲买了台十八寸彩电。那时只能收到中央和新疆两个台。很多邻居都来看。那时电视里很少有广告,不象现在见缝插针,随时切进不雅的广告。电视每在空闲时会播出诗一般的《请您欣赏》,我就是在这个时候认识《蓝色多瑙河》的。

  记得当时一直不知曲名,好多年后我才知道这首优美动听的乐曲叫《蓝色多瑙河》。当时中央台给乐曲配上了运动员高山滑雪的画面,前半段,慢动作,运动员在优美的旋律伴奏下,潇洒的轻盈穿梭在山林间,妙不可言;突然,险象环生,紧张有序,时而跳越悬崖峭壁,时而翻滚闪过丛林,音乐慷慨而激昂。真是惟妙惟肖,记忆犹新。

  我理解,音乐描写风景秀美,山峦起伏,碧波荡漾的如诗如画的多瑙河景色,使人心旷神怡,犹如世外桃源;多瑙河一个急湾一转,顿时,波涛汹涌,激情澎湃,进入急流峡谷,又象风云突变,电闪雷鸣,暴风雨袭来,给人力量,给人养料,倍感精神振奋。

  《蓝色多瑙河》让人浮想联翩,想起施特劳斯,想起山,想起水,想起2003…… (Tom Ding)



下一页>>
第1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