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在维也纳,不用为吃发愁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27日 13:48)

  在外拍片子,一日三餐成了工作以外最重要的程序。如果吃不爽或不对口味,那么情绪也会受到影响。

  刚到维也纳,我们就被生活在“美食之都”琳琅满目的菜肴弄花了眼。奥地利各地没有统一的菜系,但是维也纳的菜肴真可谓是品种多样。如果追根溯源,其中大部分是在哈布斯堡王朝时期从临近的国家和地区传来的,因为这些邻邦曾是奥匈帝国的组成部分。奥地利人常说,所谓的维也纳菜也是巧妙地吸收了各国烹饪的特点和长处,才形成了独特的“维也纳风格”。


  维也纳菜肴品种繁多,大多都经过当地人的改良,但是有一个特点是非常显著的,那就是菜的量惊人的大。一次,我们有机会品尝著名的维也纳肉排(SCHNITZLER),一张肉排的分量四个人分都绰绰有余,连我们这一行中胃口最大的摄像师也在这样大的肉排面前甘拜下风。

  奥地利人从不排斥世界上一切好的东西,维也纳肉排就是很好的说明。尽管许多会做肉排的奥地利人都坚持是从自己的祖上学来的手艺,但根据国家档案馆的记载,拉德斯基元帅征战回国后带来的不仅仅是胜利的捷报,还有一种叫做“米兰烤肉”的食谱。据说是他把食谱当作秘方传授给宫廷的御膳房。从那时起,这种肉排就逐渐流行开来,成为维也纳的地方风味了。如今的维也纳人已经不在乎这道菜究竟最早是由谁发明的了,只要在维也纳流行,就是维也纳风味的一部分。



下一页>>
第1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