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一级指挥卞祖善网谈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卞老的心愿

  【wanqiuzi】您觉得音乐对您的一生起了什么重要的作用?

  【喜欢做DJ】你希望到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指挥吗?

  【喜欢做DJ】卞老师,你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love容若】 卞老师,你最喜欢谁的音乐?

  【love容若】那么您对韦伯这样的音乐人怎么看,觉得他是音乐大师吗?他的音乐也需要一个庞大的乐队来演奏呀。

  【卞祖善】我写过一篇关于自己的生平的文章叫《我的梦》,其中特别有这样一句话,鲁迅先生曾说“许多事要赶快做”,这些年来,我一直想多为祖国的音乐事业做点贡献,比如:举行交响音乐会、指挥舞剧演出、举办巡回讲学、写一些音乐评论文章、参与一些社会文化活动,乐此不疲。


  【卞祖善】我写过一篇文章:《音乐与我本无缘》,是音乐选择了我,我也选择了音乐,音乐改变了我的个性,也改变了我的人生,我为此深感欣慰。我很喜欢音乐剧大师韦伯的音乐。最喜欢的还是贝多芬、肖斯塔科维奇和冼星海的音乐。

  

  【卞祖善】结束语:感谢大家的关注,预祝网友们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合家幸福,有机会我们再交流。

  卞老师的和蔼可亲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交谈”中,我们不但佩服卞老师的渊博学识,更为其谦虚、恭谨的态度和作风所折服。

责编:曲歌


<<上一页
第3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