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一级指挥卞祖善网谈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诸风】哈农库特在01年的指挥中并不是十分的出色,应该只是中规中矩的完成了任务,您认为在这次的指挥中他会有什么突破呢?


  【诸风】中央台是从87年开始转播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而那一次恰恰是由大师卡拉扬来指挥的,可以说那是历年来最出色的一次,就现在来说我认为可以成为空前绝后,但遗憾的是那次成了大师的绝唱。

  【love容若】卞老师,您好,指挥是乐队的灵魂,一个指挥家对音乐的理解能通过他的指挥表现出来吗?指挥家有没有风格,比如你和卡拉杨的指挥有什么不同吗?

  【随缘而行】你觉得今年的指挥和去年的小泽征尔的指挥风格一样吗?

  【卞祖善】通过一位杰出的指挥家的再创造,能让听众感受到音乐作品的真谛。每一位指挥家都有自己的风格,我也有自己的风格,但我不能和卡拉扬相提并论。卡拉扬曾说:“音乐给予我的很多,我给音乐的也不少。”相比之下,音乐给我的也很多,而我给音乐的却很少,所以我还在努力学习、工作。

  【xs4435】我们盼着这一天,在维也纳,在金色大厅,在新年音乐会,有我们中国的指挥家来指挥演奏。

  【香雪儿3】我在学校一直是系里的指挥,不过不是不专业,我想请问你,怎么样才可以让自己得到升华

  【喜欢做DJ】卞老师,能给我们这些不懂指挥的人介绍一下基本常识吗?

  【卞祖善】我在学指挥的时候对怎么学指挥也觉得困惑,我在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专门写了一封信给李德伦大师,他很快给我回了信,他在信里说,要想学好指挥特别要注意争取实践的机会,如果自己平时没有这样的机会,只是徒手做练习的指挥动作,也尽可能的想到乐器的演奏甚至于弦乐的弓法都要感受到,我参加工作以后更多的体会到自己指挥的对象——乐团,实际上是自己的老师,通过长年的工作,逐步的积累了经验,学校的实践机会可能不多,但也要尽力争取,同时可以寻求一些与社会团体的合作,比如:乐队或合唱团。



<<上一页下一页>>
第2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