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奥地利的世界文化遗产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17日 21:31)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2年通过了“世界遗产决议”,把全世界最珍贵的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精选出来,其目的是要让全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合作,为保护这些世界遗产做出贡献。

  奥地利国家虽小,但是迄今为止已经有八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她们是维也纳老城、美泉宫、萨尔茨堡老城、格拉兹老城、多瑙河畔的瓦豪风景区、中欧最大的平原湖新锡德勒湖、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哈尔施塔特、欧洲第一条山间铁路谢莫林。

  在这些世界文化遗产中,凝聚着人类的才智和技术,自然的美妙和壮丽。无论您参观哪一处景点,都会叹为观止。

  ·维也纳老城 WienerAltstadt

  维也纳老城毫无疑问属于欧洲最壮观的古城。城市中心的斯特凡教堂以中世纪的哥特风格为主,霍夫堡皇宫的巴洛克风格雄伟壮观,19世纪建造的环城大街把维也纳老城的景致推向了颠峰。

  在维也纳老城漫游,奥匈帝国盛世留下的皇宫、教堂、咖啡馆、糕点店、花园和街道给人留下永生难忘的印象。


  ·美泉宫和美泉宫花园 Schloss und Park Schonbrunn

  美泉宫和美泉宫花园是欧洲巴洛克建筑艺术的结晶。17世纪开始建造,是哈布斯堡王朝的夏宫。皇宫共有144l间房间,内部由欧洲最精美的巴洛克艺术装璜,还能见到当时最为贵重的中国明代瓷器。

  宽阔宏大的美泉宫花园采用典型的欧洲园林风格,园内有世界上第一座动物园和温室。从花园顶端的凯旋门上可以了望维也纳全城。



下一页>>
第1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