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美泉宫和美泉宫花园

  如今,美泉宫是全世界游客的必到之处。美泉宫二楼一共开放了39个房间供游客参观。其中最值得欣赏的有:

  礼仪厅——这是昔日君王们举办婚礼、洗礼和庆典的地方;

  蓝色沙龙——因为中国蓝花白瓷而得名;

  陶瓷厅——没有一件瓷器,当时就连皇帝都无法随心所欲地获得有着白色黄金美称的中国瓷器,因此陶瓷厅墙面上贴着的213块白底蓝花的作品,都是模仿陶瓷的绘画,其中很多出自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的孩子们的手笔;

  万贯大厅——顾名思义就是价值连城的大厅了,这是玛丽亚·特蕾西亚最心爱的私人沙龙,四壁用玫瑰根木和镀金的木雕装饰,周遍还布置了260块印度和波斯艺术品;


万贯大厅

  大长廊——从前是为皇帝歌功颂德,歌舞升平的地方,如今奥地利共和国用它来举办省会和会见国家领导人。

  美泉宫花园Schloss Park

  初次见到美泉宫花园的人,会被这里的壮观景象所倾倒。这座占地2平方公里的花园是欧洲园林艺术的典范。几何图形的花坛和草坪根据季节不同组合成优美的图案。林荫道旁的菩提树修剪得象一面绿墙、道旁立着44尊古希腊神话故事中的人物雕塑。

责编:曲歌


<<上一页
第2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