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格拉兹,欧洲文化之都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16日 20:25)

  格拉兹(Graz)不仅仅是一座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她还被评为“2003年欧洲文化之都”。


宫殿山

  格拉兹的历史起始于900年前。在中世纪和文艺复兴的时代,格拉兹成为哈布斯堡王朝的官邸。由于其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历史原因,格拉兹老城被完好无损地保留至今。

  如今格拉兹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游客:中世纪幽静的胡同、充满浪漫风情的院落、典雅美观的文艺复兴建筑、飘逸着南国风情的气氛。在这座城市里,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学并存,古典音乐和爵士乐同台演出。

  格拉兹有许多值得一看的旅游景点:中世纪老城、宫殿山、州议会建筑、军械库、大教堂和艾根堡,让我们一起,对这座城市作一番探访。

  老城漫游 Alte Stadt

  1999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把这座欧洲漂亮的古城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单。我们不妨从市中心的中央广场开始,在老城中漫游。

  在广场的中央是一座约翰大公爵(ErzherzogJohannl782—1859)的塑像。约翰大公爵为开发当时落后的地区,引进大学以及开发城市交通做出了杰出贡献,深受百姓爱戴,被大家称为“施泰尔的亲王”。在广场的南侧是市政厅,市政厅建造于1888至1893年间。在施波尔街(Sporgasse)的转角上是鲁艾格楼房(HausamLuegg),这座建筑因为其17世纪遗留下来的立面壁画而出名。

  从中央广场向东南方,是一条步行街,这就是当年的绅士街(Herrengasse),绅士街上保留着很多历史非常悠久的漂亮建筑,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3号的“绘画房屋”(GemalteShaus),其立面的壁画出自1742年。

  军械库 Zeughaus


军械库

  在州议会建筑的南侧是一座1644年建造的军械库。如今,她是全世界收藏古代兵器最多的一座展览馆,非常值得一看,其中盔甲和长矛可以武装3万名士兵,大都是历次和土耳其人战争中的武器装备。这些武器完好无损地保存了数百年,如今已经成了无价之宝。



下一页>>
第1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