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萨尔茨堡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16日 19:42)


  萨尔茨堡(Salzburg)在德语中意为盐堡,整座城市沿着蜿蜒的盐河而建。中古时代充满浪漫风情的小巷在雄伟的豪宅之间伸延,高高耸立的萨尔茨城堡和水流湍急的盐河交相辉映,绿树成荫的花园和千姿百态的喷泉,把这座城市装扮得更加美丽。因此很多游客把萨尔茨堡说成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

  萨尔茨堡老城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单。每年7、8月间,萨尔茨堡城内一片管弦之声。本市的骄子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和他的音乐,每年都让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而来。世界著名电影《音乐之声》中美丽的景色,如今已经成了游客专门前来观赏的胜地。

  电影《音乐之声》的故事

  1965年,好莱坞推出了一部以同名音乐剧为蓝本的电影《音乐之声》(由罗杰斯Rogers和哈莫斯坦Hanmmerstein编剧), 同年获得10项奥斯卡提名,最后获得5项奥斯卡,其中包括最佳电影奖和最佳剧本奖,成为全世界最成功的影片之一。


  《音乐之声》以一个真实的故事作为素材:出生在维也纳的玛丽亚·冯·厍彻拉是萨尔茨堡修女山上本笃会修道院的一个修女。她被派到特拉普男爵家照料7个失去母亲的孩子。不久,男爵与玛丽亚相爱,成为夫妻。30年代初,玛丽亚和孩子们组成了一个家庭合唱团,在奥地利巡回演出。1938年,德国并吞奥地利,男爵一家经历千辛万苦,凭借着唱歌,一路逃亡到美国。1941年,男爵一家在美国买了一片农场。如今,他们经营着一家酒店。



下一页>>
第1页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