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奥地利——欧洲的范例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16日 18:55)

  奥地利位于欧洲的中部,是欧洲的中心。欧洲之行你所想要的一切都可以在这里得到:迷人的景色、历史悠久的城镇都市、艺术和文化、美食佳肴和热情好客。这里是从常规的生活中摆脱出来,休闲放松的最佳去处。


  作为一个小国家,奥地利的各个地方却有惊人的不同之处。她的九个州各自有各自的历史、传统和特色。奥地利的地貌从白雪覆盖的高山到广阔的平原,从冰封的冰河到蔚蓝色的深湖,再到茂密的森林无所不包。她那美丽的景色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几个世纪以来人类的塑造:明丽碧绿的草原与陡峭的山峰形成对比,悉心耕耘的葡萄园散布在和缓的小山上,一座座农庄点缀在精耕细作的土地上,家家产产的窗口摆满了鲜花。

  奥地利,虽然是欧盟最新的会员之一,但是在欧洲历史上却独领风骚数千年。这个国家很久以前是克尔特人、罗马人、德意志人和斯拉夫人的家乡。在哈布斯堡王朝长达640年的统治时期,奥地利对欧洲历史的融合起了很大作用。这使得她富于无与伦比的艺术和建筑传统。中世纪的古堡俯瞰着曲折的山谷,罗曼式的礼拜堂点缀于乡间,哥特式的大教堂耸立在几个世纪的古城中。富丽堂皇的皇家宫殿中和绘有壁画的修道院教堂穹顶上闪耀着哥特式的光芒。维也纳的环城林荫大街是她的富丽堂皇、她的新艺术和当代艺术的代名词。这个国家的博物馆里收藏着无数欧洲艺术的精晶。


  奥地利的音乐遗产也同样很丰富。莫扎特、海顿、贝多芬都是受这里热爱音乐的人民的鼓舞和这个国家魔力的启发而创作的。今天,这一音乐传统仍然鲜活,奥地利以其世界闻名的交响乐队、歌剧和无与匹敌的室内乐团而自豪。

  奥地利人的好客是一种被珍视的传统,她的烹调是一曲各种美味的合奏,各种点心简直成为了艺术,服务周到而又专业。但是如果说奥地利在旧世界中耕耘最好的话,当涉及到生活中的东西时,各个部分却又是很现代化的,其交通既舒适又便利,使你尽情享受最宝贵的旅行时间。

  奥地利随时都是合适的旅游季节:春天,沿着传说中的多瑙河的果园鲜花盛开;夏天,湖中水晶般的清澈透明引诱你,这时候最好拿一杯酒坐在树荫下的花园中;秋天,森林中树木万紫千红使得群山明亮起来;冬天,大自然母亲将整个国家用雪覆盖,变成一个大娱乐场。奥地利的城市则因为其无穷的魅力而从不过季。

责编:曲歌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