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人与自然——北美黑熊的森林(下)
本:“在斯克蒂身上,我感到一种非同异常的感情。她对我是如此信任,而我也信任她。正是这种友谊让我进入了它们的王国,一个北美黑熊的隐秘的王国。”

  四月,森林里春意盎然。斯克蒂的孩子们已经16个月大了。她仍然充满爱意地和孩子们在一起,甚至还在给已满周岁的小熊喂奶。

  本:“斯克蒂还维持着和孩子们的关系。让这个家庭破裂的唯一原因就是,斯克蒂进入发情期以后,一头公熊走进她的世界。我想这个家庭可能在哪一天突然解体。”

  很难相信,再有一两个月,这些小熊就要自食其力了。这头年轻的母熊将在附近建立一块领地。但是,这头公熊最终会离开这里。公熊都是流浪汉,它们到处流浪寻找食物和配偶。对它们来说,生活更加艰难。在新罕布什尔州,大多数熊活不过5岁。

  这时,本的孤儿熊从冬眠中醒来。它们来到户外四处游荡,寻找冒险的机会。霍迪尼和尤达外出旅游了。霍迪尼是首领,尤达是随从。去年,他就开始远游了。这次是最远的一次。本知道霍迪尼的天性中充满了好奇和探索精神。但是,本还想保护他。随着交配季节的临近,本认为霍迪尼呆在围栏中更安全一些。以后的几个星期,他都得呆在这里。

  本:“霍迪尼十分敏感。他得更加成熟才能应付许多事情,这需要时间。每头熊个性不同,它们都是独立的个体。它们的性格和人一样各有不同,都是由环境造成的。”

  霍迪尼被关起来,尤达继续潜逃。她很少自己走这么远。但是当本追上她的时候发现,她有了一个同伴。看来,尤达有男朋友了。本的到来没有让她感到意外。

  现在,霍迪尼的大块头足以让其他公熊把他当成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了——也会被母熊当作不受欢迎的入侵者——斯克蒂就是这么想的。她的突然到来让谨慎的霍迪尼匆忙往树上爬。斯克蒂认为这是霍迪尼离开的时候了。如果他自己不离开,她会帮他走。不知为什么,她突然发动了进攻。她可能不希望霍迪尼继续留在她的领地里。霍迪尼不会忽视斯克蒂如此强烈的警告:要他离开这里。几天之后,霍迪尼逃出围栏奔向了人口密集的南方。本已经尽力了。现在霍迪尼必须自谋生路。

  本再次去探望斯克蒂,发现她的孩子们都离开了。因为在这个繁殖季节到来的时候,斯克蒂有了一位追求者。本决定记录下它们的求爱仪式。很少有人能如此近距离地观察到这个过程。当然,这也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每天傍晚当本离开的时候,斯克蒂都会尾随着他,把那位追求者目瞪口呆地甩在一边。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