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动物世界——大耳狐的沙漠之家
夜色一片朦胧,它们独自捕捉猎物,躲避天敌。这是关于一个家庭顽强奋斗,竭力生存的故事――讲述了沙漠之狐全年的生活。

  夜晚,凉爽宜人,游戏必须让步于更重要的事情。猎豹盯上了一群跳羚。猎手观察着猎物,等候时机发起攻击。跳羚并没有发现捕食动物。可是这些年幼的猫科动物还没有掌握狩猎的规则,它们发起了袭击。可是为时已晚,稚嫩的猎豹只能眼怔怔地看着猎物逃之夭夭。在随后的几个小时里,猎豹将继续磨练技能。夜晚,猎豹会再次捕猎,以弥补白天的失误。

  当然,胡狼也就在附近游曳。如果它想在这里找到食物,就只能满足于一些残羹剩饭。它只能耐心等待。其它饥饿的目光也正在密切地注视着茫茫的黑夜。胡狼决定慢慢地靠近。猎豹无法忍受。食腐动物只能继续隐藏起来。终于,胡狼再也无法忍受了,它从一堆内脏中叼起唯一能够夺走的食物。随后,褐鬣狗发动了袭击。褐鬣狗体格健壮,牙齿锋利无比,是危险的对手。猎豹不会为了几块骨头而冒险,他们得到了食物。猎豹饱餐之后,开始梳理皮毛,懒洋洋地休息。

  领地附近如此动荡,阿加和林纳决定另寻巢穴。但是在夜晚行动更加危险,胡狼早就恭候多时了,这一次它还带着伴侣。在夜幕中,如果出现麻烦,狐狸根本无法隐藏自己的儿女。突然之间,林纳察觉到危险的存在。阿加挫败了胡狼的首次袭击。可是这一次,胡狼不会轻易放弃。林纳寻找着自己的儿女——小乔伊走失了。阿加继续与对手纠缠。可是正当他击退第一只胡狼的时候,另一只胡狼乘虚而入,它扑向了幼仔。几秒钟之内,小乔伊被叼走了。阿加无可奈何。卡拉哈里沙漠又夺走了一条生命。

  拂晓十分,狐狸家族惊魂未定。他们到达了新的家园,但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前途依然凶险,但是它们无法逃避。

  (下)

  在卡拉哈里沙漠地区,今年的雨季姗姗来迟。大地尘土飞扬。太阳蒸发了地面上的每一滴湿气。在酷热中,角马显得格外紧张。动物在河床上越聚越多,捕食动物也随之而来。生活异常严酷,母狮甚至不愿和幼仔分享食物。狂风更加重了灾难,沙暴铺天盖地,漫天的尘土席卷了整个沙漠。各种动物在沙尘中艰难地游曳。可是狂风也带来了一丝希冀。终于,干旱的桎梏被打破了。狮群尽情沐浴着降雨,狐狸获得了新生。洪水将持续几个月。

  二月,降雨逐渐减弱,展现出全新的世界。卡拉哈里沙漠焕然一新。 诺索比河重现生机,吸引了周围几公里内的动物蜂拥而至。降雨过后,昆虫滋生,鹳也尾随而来。几个月来,许多动物第一次品尝到甘甜的雨水。

  对狐狸来说,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所有动物都在增加体重,即使是紧张的灰沼狸,也会充分利用这个物产丰富的时节。狐狸的幼仔迅速成长。家族成员的活动范围不必局限在洞穴附近。对金基、埃德和莱希来说,一个崭新的世界正在等待他们去探索。

  小动物们经历了干旱的折磨,突然发现周围随处可以看到食草动物的身影。水草丰盛,长角羚、跳羚和角马重返河床。对角马这样的食草动物来说,脚下是一场盛大的宴会。与生活在卡拉哈里这片沙漠中的所有动物相似,大耳狐也充分利用这段时光。阿加收获颇丰,它捕捉到一只小壁虎。对小狐狸来说,这顿美餐是崭新的挑战。莱希依然希望父母喂食,但他的兄弟们却扑向了壁虎。正如事实所表明的那样,大耳狐需要面对许多挑战。

  太阳落山后,幼仔开始独立外出觅食。整个家族倾巢而出。对阿加和林纳来说,这标志着一个转折点。照料幼仔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他们也正在学习照料自己。幼仔已经跨越了洞穴的局限,开始探索外面的世界。幼仔和整个家族迅速地成长。

  卡拉哈里沙漠,捕食动物主宰着黑夜。大耳狐充分利用这一切。他们会连续几个小时不停地捕猎。一路上不断遇到意外的惊喜。壁虎为小狐狸提供了额外的机会,这可以检验他们的技能。莱希已经认识了昆虫,但壁虎仍旧是个挑战。当然,阿加知道应该如何处理。莱希祈求一点食物,但她必须亲自动手。阿加开始教导莱希。他击昏了壁虎,等待女儿靠近。

  不远处,雌南非狐也在捕猎。对这些技艺娴熟的杂食动物来说,捕捉壁虎显得轻而易举。小狐狸知道应该如何处理食物。即使幼仔也有杀戮的本能。欧夜莺选择了错误的休息地点。这些凶猛的小狐狸会捕杀各种动物,从鸟类一直到小灰沼狸。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