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地球的节日

  9月16日国际保护臭氧层日

  臭氧层保护地球免受太阳紫外线的强烈辐射。由于人类生产活动中排入大气的化学物质,引起臭氧层的破坏,在两极上空形成巨大臭氧空洞,已对地球生物包括人类的正常生存造成威胁。

  9月27日世界旅游日

  旅游业以自然和文景观为资源,也是危害自然和人文环境的重要原因之一。随旅游活动而来的垃圾、废气、噪音、任意采集涂画、商业活动、各种人工构筑物等造成对景观和环境的破坏。密集的人类活动会危害野生动物的正常栖息。

  10月4日世界动物日

  100多年前,意大利传教士圣.弗朗西斯在阿西西岛上的森林里和动物建立了亲密的关系,他倡导在10月4日“向献爱心给人类的动物们致谢”。人们为了纪念他,便把10月4日定为“世界动物日”。

  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

  随着农作物品种日趋单一和世界人口爆炸性增长,全世界粮食供应变得日益脆弱。从1981年起,每年10月16日为“世界粮食日”。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

  志愿者所提供的服务在全世界的社会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联合国规定每年12月5日为“国际志愿者日”。

  12月29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物种的加速灭绝,生物基因多样性的丧失,以及生态系统的大规模破坏,将危及人类自身的生存。1994年联合国决定每年12月29日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上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环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