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地球的节日

  2月2日国际湿地日

  湿地对于保持生物多样性,特别是禽类的栖息和迁徙有重要作用。由于人类的生产活动,湿地正遭到不断破坏。

  3月12日中国植树节

  3月22日世界水日

  1993年联合国决定每年3月22日为“世界水日”。中国水资源总量不少,但人均占有量还不足世界人均的1/4,排名第88位。北方缺水区总面积达58万多平方公里,还有8000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517座城市中,有300多座缺水,还有90%以上城市水环境恶化,城市河流遭受严重污染。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

  1960年,世界气象组织定这一天为“世界气象日”,以提高世界公众对与自然密切相关的气象问题的重视。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1970年4月22日,全美国有2000多万人参加了第一个“地球日”活动。这是各国有史以来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共有2亿多人参加了“地球日”活动,这一天成为“世界地球日”。

  5月31日世界无烟日

  1987年世界卫生组织决定这一天为“世界无烟日”。吸烟有害健康并使周围的人因“被动吸烟”而受害。吸烟是引发多种呼吸道疾病和肺癌的重要原因。我国是目前世界上吸烟人数(包括青少年)比例最高的国家。吸烟正在越来越严重地危害着我国广大人群,特别是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

  6月5日世界环境日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斯德哥尔摩召开了人类环境会议。从此,6月5日被确定为“世界环境日”。

  6月17日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

  日益严重的全球荒漠化问题正在威胁着人类的生存。从1995年起,每年6月17日为“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

  6月25日中国土地日

  1991年,国务院决定每年6月25日为“中国土地日”。

  7月11日世界人口日

  1987年7月11日,一个南斯拉夫婴儿的诞生标志着地球人口突破50亿大关。1990年,联合国确定每年7月11日为“世界人口日”。1999年10月,世界人口已达到60亿。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环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