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我与动物世界】“大鸟”你现在好吗?·孔靓

  —天下午,当我给“大鸟”送饭时,突然发现我给“大鸟”盖的草房有人动过,我的心一阵狂跳,急忙打开草门,还好,“大鸟”安然无恙。但我仍很紧张,是谁发现了我的秘密?但当我看了草房边的一张纸条后,我的心才咚地一声落了下来。原来是爸爸,纸条上写着:“爸爸只是想帮帮你,功劳算你的,望你安心学习不要惦记它。”果然,“大鸟”住的草房里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地上还有半盘“大鸟”吃剩下的小河虾,“狡猾”的爸爸终于发现了我的秘密。

  晚饭时,只见爸爸对我会心地一笑,我也回了爸爸一个同样的表情,弄得妈妈竟不知我们父女俩捣的什么鬼。

  “大鸟”在我和爸爸的精心喂养、照顾下,伤已经慢慢的好了,这时我和“大鸟”的感情也日益加深。记得有一次我喂完“大鸟”刚想转身离去,不料“大鸟”用嘴啄住我的衣服不肯让我走,当时我感动极了,从那时起我才真正地感受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友谊。

  但是,我和“大鸟”再好也不能留“大鸟”一辈子,这里再安全也不是“大鸟”最终的栖息之地。它的家应该在森林、在湖边、在大自然中。因此,在“大鸟”完全好了以后,我和爸爸决定把“大鸟”送走,秘密地送走。地点选在离我家二百多里地的中条山。那里有山,有水,有茂密的原始森林,是“大鸟”的一个好去处。

  但当我和爸爸真的在中条山森林边上要放还“大鸟”时,我却尝到了离别的滋味,从炎炎之夏到金秋收获,我和“大鸟”已整整相处了三个月之久,我真舍不得“大鸟”走。尤其是当“大鸟”在我们头上的树枝上飞来飞去不肯离去时,我顿叫泪流满面,急忙拉着爸爸跑出了森林,我生怕再多呆一会儿我真的走不了了。直到我和爸爸走出老远老远,我还能听见“大鸟”的叫唤,我却不敢回头去看。

  如今,六年已经过去了。可我还十分想念“大鸟”。

  每天早上起床后我还是习惯地推开后窗,向“大鸟”曾经住过的地方望去,仿佛“大鸟”还在那里等着我给它送饭。

  “大鸟”你现在好吗?如果你出现在《动物世界》里,我一定能认出你来。

<<上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