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剧《沧海百年》分集故事梗概

  第二十一集

  林文察的灵位回来了,可战死的台勇的抚恤银子却总是拿不到。林文凤带人到道台衙门要饷和丁之建发生冲突被抓,林文明找到何瑾让他放人。林家被朝廷封了宫保第,台勇和林家似乎扬眉吐气了,戴氏却忧心忡忡。果然,为对付台勇,福建官府将丁之建、哈大庆和曾阿汕都派回了台湾。曾阿汕担任了台湾副将,一心要打压林家和台勇。为避免冲突,戴氏叫孙子林朝栋找福建巨商杨贽准备开发樟脑茶叶,以帮助被裁的台勇。可林朝栋到了泉州后却在少老板杨水萍那里受了冷落。

  第二十二集

  林文凤等人再到道台衙门要钱被曾阿汕压制。林文明怒闯道台衙门,曾阿汕叫兵抓林文明,林文明夺枪逼曾阿汕认错当面跪下,并写下还钱的字据。丁之建为转移矛盾让台勇们私征国税以抵欠饷,林文凤等虽看出官府用心,可为情势所迫也只得去收。泉州杨家,杨水萍因与姨妈赌气要给林朝栋一万块银洋。林朝栋见到杨贽正要谈生意的事,杨水萍进屋说:“什么生意也不能和他们家做。”林朝栋被迫回台。

  第二十三集

  林文凤等人把一份收来的税银送到林文明家,林文明说:“这不干不净的钱我不要。”林朝栋回家误以为这一切是林文明的安排,与叔父争吵。戴氏再领林朝栋赴泉州。杨水萍在货仓见到了戴氏,答应要帮林家。杨智到藩台衙门得知朝廷要整治林家的事,回来告诉女儿在这个时候不能帮林家。戴氏看出了杨贽的心思告诉朝栋:“生在林家就不要有太多的奢望。”泉州码头,杨水萍赶来要送戴氏回台湾。丁之建让曾阿汕带人去抓闹事的台勇,曾阿汕却告诉他的手下:只许打输不许打赢。林文明看穿了官府的用心,赶到码头让林文凤等人赶快回宫保弟。

  第二十四集

  哈大庆带兵包围了林家,适逢林文明的妻子去世。为了不让戴氏老夫人回家忧急,台勇吴力八和林阿培主动翻墙出去让哈大庆抓到了道台衙门。为救人,林文明连夜独自来到兵备道衙门,丁之建、哈大庆和曾阿汕早就设好了一个死局等着林文明。曾阿汕亲手枪杀了林文明,并在道台衙门放了一把大火,诬陷林文明兵变。戴氏领着林朝栋和杨水萍回到了台湾。惊闻噩耗,大家瞒着林文明的死讯搀戴氏回到了林家。受林朝栋求托,杨水萍担起了林家安排后事的担子……

  第二十五集

  杨水萍把林文明的死讯告诉了戴氏。林家大门口,扶着儿子的灵柩,戴氏吁天发誓要为儿子讨回公道。何瑾听到林文明死,怒责为什么不以平息为主。藩台臬台一起站出来替丁之建哈大庆开脱。听说杨贽的女儿在替林家做事,藩台找来杨贽大势责问,杨贽不能忍受对女儿的辱骂,搬出北洋水师压得藩台无话可说。曾阿汕为杀林文明的事也露出一些后悔,阿翠劝他卖了家产过安生日子算了,曾阿汕回言:那样的日子我是不会过的。老夫人执意要进京告状,杨水萍劝她说:“你没梦到二叔,是不是他也不让你老去呀?”

  第二十六集

  杨水萍要回去,戴氏让朝栋送她回泉州。看到女儿回来,杨贽真的动了气,责怪她居然帮着林家和整个福建官府斗,可看到女儿落了泪也就只好不往深说了。朝廷的上谕下来了,林文明被定为兵变。皇上大婚,福建官场的人都升了官,刚刚升任巡抚的藩台,怀揣上谕来到杨贽家,得知朝廷对林家的态度后杨贽吩咐立即给大小姐定一张去英国的船票。

  第二十七集

  丁之建带兵到林家宣旨,因有迹同造反的字样,林朝栋欲抗旨不接,戴氏强忍愤怒跪下接旨。准备坐船赴英的杨水萍听到杨三说杨家蒙难的事后,毅然转路去了英国领事馆找商务参赞达赫迪,商量到台湾与林家开发樟脑。杨水萍回到杨家,杨贽说:我没有你这个女儿!老夫人要进京告状,在门口被围守林家的兵丁所阻,戴氏让人拿出诰命,千总等人只好让开。曾阿汕得知老夫人要进京告状,让阿翠把林文察的信送到码头交给老夫人。戴氏病倒了。林家连遭不幸,朝栋独自来到祠堂痛哭:我们林家该怎么办哪?这时杨水萍来到了林朝栋的身边。

  第二十八集

  林家要竞包樟脑山,丁之建等人为和林家作对放出了吴亮,并从曾阿汕的手上抢走了阿翠的家产,与林家竞包樟脑山。为筹集竞包的钱,杨水萍到福州的杨家商行借钱。杨贽因担心日本人抓住他出钱违约从事樟脑生意的把柄,提前交代商行“一文钱也不准借给大小姐”。

  第二十九集

  因为看到樟脑的收益,福建巡抚授命丁之建勾结台湾府县官员自己做。哈大庆为给曾阿汕出气,百般阻挠吴亮不让他卖出家产。杨四在一家小客栈找到了杨水萍,告诉她说,台湾官府在勾结日本人在自己做樟脑了,让她不要再去借钱了。福州码头海边,四处借钱无门的杨水萍伤心的痛哭了。在回台湾的客船里,一位姓刘的老板找到了杨水萍,要和她做台湾的高山茶生意,并可先付十万银子的定金。彰化县衙大堂,吴亮得到了官府在背后的支持,在林朝栋拿出所有银子后,又比他多拿出一两!就在林朝栋承认竞包失败知府要给他立字据时杨水萍赶来了。

  第三十集

  虽然增加了十万两银子,但是林家的竞包还是输了。日本领事以杨水萍的十万辆银票为证据将杨贽告到官府。林家没有竞到樟脑山,两位外国技师也只好离开了杨家,但这次离开却受到了垦民们的热情对待。林朝栋与杨水萍结婚了!第一次下厨的杨水萍为了给阿婆煮一碗五子登科搞得满脸是灰。为进京告状,老夫人再次来到码头。这一次竟是北洋水师的火轮亲自护送她去天津。巡抚告诉已升任闽浙总督的何瑾,是李鸿章在背后给杨家撑腰。同治帝患病,李鸿章也被恭亲王派人申斥。天津码头,杨四无奈告诉老夫人“我只能送您到这了。”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