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剧《沧海百年》分集故事梗概

  第三十一集

  杨家也受到了牵连,所有的商行都被官府查封了。北京,老夫人将状子告到都察院,两位副都御使行文福建,福建官场决定抛出曾阿汕做替罪羊,但林文明的案子仍然未翻。抓曾阿汕的时候,阿翠已经分娩了。林家大院中,以为曾阿汕被抓,林文明的案子就能翻过来的台勇,在看到大少爷心灰意冷的进了院子时再次要去兵备道衙门闹事,被杨水萍阻止。

  第三十二集

  林朝栋彻底灰心了,要去北京接阿婆回来。杨水萍搜集了福建官场和台湾官场贪墨诬陷的罪证交给了林朝栋。北京两位副都御使也因此案牵涉太深,无法追究,只好准备马车送老夫人回台,老夫人执意不走,左副都御史告诉老夫人,你住到长沙会馆去,那会有人帮你。成老五等湘军裁勇帮戴氏见到了征战归来的左宗棠,这时林朝栋的证据也到了。两宫太后同时召见了戴氏,林家的案子终于得以平反。

  第三十三集

  老夫人回家了!杨水萍、几位叔公和力八和阿培都来迎候,看着新盖的门楼林家的人无不激动万分!阿翠抱着孩子找到了老夫人,老夫人把几甲田契放到孩子的衣服里。杨贽也带着刘老板和两位大夫来了。老夫人来到自家的脑寮、煤矿不停的看不停的问,终于病倒了。

  第三十四集

  戴氏自感已时日无多,让杨水萍把家里人都叫到了祠堂,临终遗嘱:“我们林家这个林字是两个木……一个木在福建,一个木在台湾……一个木是国,一个木是家……”老夫人历经七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将家国同构的遗训告诉了后人,安然而逝。中法战争爆发,为守住台湾,朝廷命刘铭传从安徽调一千兵立刻去台湾。但由于法军炮火所阻,刘铭传军使终未能抵台。为使刘铭传军能够登台,杨水萍提出把煤矿的股份让出一部分给英国人。随后杨水萍带着七个月的身孕渡海劝刘铭传更衣上船。刘铭传虽上了船却不愿在转让基隆煤矿的协议上签字,杨水萍急了:“你是钦差大臣,可以从权。”

  第三十五集

  为能协调好湘军和淮军守住台湾,林朝栋让林朝昌和自己故意翻脸。英国商船上,杨水萍在众淮军官兵“妈祖娘娘保佑”声中分娩了。刘铭传给孩子起名叫林资铿。基隆港口,刘铭传等人终于登陆。林朝栋与杨水萍相见。无数淮军官兵举枪送杨水萍登岸。刘铭传视查煤矿并下令封矿。准备与法军大战。

  第三十六集

  1884年7月法军来犯,仙洞岭等三座炮台首先被法军炮火所毁。刘铭传和林朝栋果断下令炸毁基隆煤矿。并表示所有损失都由北洋和林家来陪。法军再犯基隆,清军炮台被毁,法军登岸逼近煤矿。林文凤率勇炸毁了煤矿。林朝栋和清军一道与登岸法军展开激战取得胜利。当地士绅率当地民众前往慰问。为救沪尾,刘铭传率清军驰援。狮球岭只剩下了林朝栋的五百台勇。法军调一千兵猛攻。大雨中,栋字军与法军殊死搏斗。杨水萍及时带台湾百姓赶到。法军大败。

  台湾建省了,林朝栋出任了台湾抚垦局,樟脑专卖局和铁路枕木局局长。在他修建的第一条铁路上,他和杨水萍带着他们的孩子正迎接着台湾的未来。

<<上一页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