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丫探秘3·15晚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5日 15:25 来源:CCTV.com

  今晚20:00,《2006CCTV3·15晚会》将在CCTV-1播出,赵赫、李咏、王小丫、欧阳夏丹将担任本届晚会主持人,小丫刚跑完两会,也顺道探访了一下3·15晚会准备现场,让我们随她了解一下今年晚会的情况。

《2006CCTV3·15晚会》网络专题

《2006CCTV3·15晚会》图文直播入口

《2006CCTV3·15晚会》视频直播入口

3·15晚会剧组权威信息发布

王小丫:我是315晚会的主持人之一,今天,我就带着大家,到晚会筹备现场先睹为快。

王小丫在3·15晚会采排现场

本届晚会主持人从左至右:李咏、欧阳夏丹、王小丫、赵赫

舞台

  我特地找到了今年315晚会的总导演熊波,他告诉我,今年晚会的主题是我们的心愿,并且特别用了很大的一面心愿墙来凸显今年的主题。今年将会看到很多来自消费者自己表达的心愿。今年最早在开热线的时候,有很多消费者表达了他们的一些心愿,其中有很多是非常具体的,比方说不要吃上二手油的水煮鱼、垃圾短信少发一点特别是不要半夜里发之类的。

  熊波还表示,今年晚会关心的很多问题也是小丫跑两会经常关心的一些问题。比如住房问题,比如跟医疗有关的一些问题,都是我们经常会碰到的一些问题。就拿刚刚说到的垃圾短信这个问题,它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晚会有一些深入的调查。

  每年的315都是消费者的节日,每年的315晚会也就成了一种影响力。315晚会走到今天,已经过去了15年,很多朋友跟我谈起,每到这一天,心里总是充满了期待,我们来看看这十五年。

  从1991年中央电视台举办第一届3·15晚会以来,如今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贴近消费者的需求,代表消费者的心声。如今,3·15晚会成为消费者信赖的一个声音。

  3·15晚会每年都有一个主题,关注生命安全,关注消费环境,关注消费者权益。以真实的案例,以发生在百姓身边的事情,提醒消费者,警惕消费骗局。

  今年3·15晚会的主题是:我们的心愿。心愿是我们每天心中或多或少对自己生活的期盼。这个具有贴近感的晚会,将通过心愿与观众搭建起桥梁,通过这个平台,把观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期望传达出去。

  十五年来,每年的315晚会的主题都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去年,2005年,一个出生就见不到光明的男孩的命运牵动着观众的心,十年来一家三口期盼着公正,在黑暗中寻找光明,于是当年315晚会的主题为:关爱互助,共建和谐;2004年,一个17岁的少年猝死网吧拷问着违规经营者的良心,当年315晚会主题为:健康秩序,健康生活;2003年,在晚会现场,整个社会为一名因药致聋的11岁男孩募集捐款300多万元,当年晚会主题为:净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质量。2002年,三位业内人士走进315晚会现场,为观众揭开行业内幕,和消费者一起共筑诚信,当年晚会主题为:共筑诚信,我们在行动。2001年和2000年的主题分别为:生命,安全以及我们共同的事业。

  还有很多网友也提出了他们的心愿。一位署名为“新房子”的朋友留言说,马上要装潢了,因为经济原因,要自己买装潢材料,但现在市场上还有许多材料是不安全的,希望我们都能用上安全的家装涂料,能住上没有空气污染的房间;而一位署名“简单就好”的朋友说,现在好多商场、超市都有购物卡、购物券。甚至一些个体服装店也有。可是有些商家因为倒闭、搬迁以后,原来的购物卡、券就成了一张废卡,连商家也找不到了,这对消费者很不公平。还一位署名“忘忧草”的朋友说,一年一度的3.15维权日,不仅仅是维护这一天消费者的权益,更是一种维权理念的兴起,也应是一种后315的持续。而一位署名“蜗牛”的朋友建议说,国家应该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的查处力度,在法律上严格处罚那些制假售假的单位和个人。比如对制假者处以其制假产品金额100倍的罚款、吊销营业执照并永远不许再涉足此行业;对售假者也处以其售假产品金额100倍的罚款并吊销营业执照;对那些制造假货严重影响购买者身体健康的,更要处以刑事处罚,以免再次危害他人的身体健康!总之,要让制假售假者付出高昂的代价,让他们不敢以身试法。

  看似一个小小的心愿,也可以汇聚成舆论的洪流,我们也真诚希望每一个心愿都能成为现实!

责编:史军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