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五年前进历程”简介
“五年风云人物”简介
“法律法规体系”简介
“案例精粹”简介
“众望所归——证券法”简介
相关大型活动
">
共同走过——《证券法》实施五周节特别节目

5年,5个人,5件事

法律的力量,铸就诚信的尊严

《共同走过》

    ——为《证券法》实施五周年特别制作
共同走过——引子
5年前的7月1日当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正式实施的时候,许多人已经意识到中国的证券市场将会迎来一轮高速的发展。
共同走过——流火的夏天
夏天是流火的季节,2001夏实施两年的《证券法》已融入证券市场各个层面,他给我们的市场甚至是生活带来了点滴变化和种种感受。
共同走过——希望的春天
春天带来希望和憧憬,1999年5.19让众多投资者喜笑颜开,更让投资者感到兴奋的是就在这一年旨在规范市场发展的《证券法》实施。
共同走过——收获的秋天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但有时为了得到这份收获意味着更多付出,作为证券投资者,面临侵害会怎么做,有这样几位勇敢的投资者……
《证券法》实施五周年十件大事揭晓
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实施5周年,《中国证券》从5月27日开始,在央视国际网站就《证券法》实施5周年以来证券市场的十件大事进行了网络投票。截至6月28日,网络投票的有效票数为12790票,同时,《中国证券》对超过100家证券专业机构的高管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收回有效问卷75份。对以上两项调查结果进行综合加权后,《中国证券》最终排出了“证券法实施5周年来证券市场十件大事”:
  
  ☆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正式实施 有了规矩 成就方圆

  ☆之二:基金黑幕风波 知耻而后勇 基金在教训中成长

  ☆之三:监管机构出重拳 数起操纵股票案被查处 终结庄股时代

  ☆之四:上市公司及中介机构造假者遭严厉打击 去伪存真 市场需要诚实的上市公司

  ☆之五:核准制发行股票实施并逐步完善 市场的问题 市场说了算

  ☆之六: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实施和完善 流水不腐 户枢不蠹

  ☆之七:证券民事赔偿机制启动 股市维权新阶段

  ☆之八:QFII制度出台及实施 推动价值投资 分享经济成长

  ☆之九:开设中小企业板块 扣响创业板发令枪

  ☆之十:《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 描绘资本市场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