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高手深造列表页

如何结合市场走势选股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10日 10:06

  在股票投资的过程中,除了运用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选股外,在不同的市场走势中,投资者选股的思路也应有不同,当然在选股的过程中基本面的分析和技术面的分析还是我们的主要分析工具。只是我们要做到在不同的市场环境,要有不同的投资思路才行的,投资者如果能把握市场的大势,结合市场走势来进行选股,这样的话收益率、成功率会大大增加。

  1、在牛市当中的选股思路。牛市中由于大部分个股都在上涨,因此如果只要求获利 即可,难度不是很大,但要获取超过大盘的涨幅,则要颇费些功夫,精心选股。我们认为,首先要做到以下两个方面,才能获取更好的收益。(1) 选择龙头股,龙头股是股市的灵魂和核心,牛市中的龙头股更是起到带领大盘冲锋陷阵的作用,往往在整个牛市中一直向上不回头,一旦龙头股涨势乏力,也许牛市就快到了尽头。投资者只要跟定龙头,一般均可收获不菲,而且风险较小。这一选股思路简单、易行,尤其对散户投资者来说,可操作性强。(2)选择超强势股。超强势股在牛市中有如顺风扬帆、高速前进。超强势股一般有以下几个特点:(1) 介入机构实力强大;(2) 公司基本面情况有重大变化或情况良好;(3) 社会公众对该股评价甚高;(4) 该股在拉升前有一段较长的蓄势过程。

  2、在熊市中的选股思路。熊市中选股的难度要远远大于牛市及盘整市道时,因为大盘是在不断下跌,大部分个股的走势也是逐级向下,只有极少数个股逆势上扬。要从众多个股中挑选熊市中的牛股,有点像大海里捞针,没有一定功力的非专业投资者最好还是知难而退。在熊市中选股虽然难度很大,但是还是有一些方法可循。 (西北证券)

(编辑:小荷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