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证券频道首页

传播真实信息 打造诚信品牌

------CCTV.com负责人刘连喜谈证券频道开办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7日 14:16


  中央电视台多年来都非常重视经济节目的制作和宣传,目前央视有了其唯一的证券类节目《中国证券》,每天通过电视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及时的新闻资讯及国家产业政策。CCTV.com证券频道就是依托央视这一唯一的证券类节目《中国证券》开办的网上宣传平台,它同样担负着央视作为国家媒体为国家政治、经济服务的任务。同时,这一频道的开办是对《中国证券》栏目节目内容的延伸和拓展。一方面,它为电视栏目提供了一个网上展示的平台,拓宽了节目内容的受众群体,使网友也成为其受众的一部分;另一方面,网络传播作为一种新型的媒体传播方式,它可以与电视传播进行互补。在电视频道资源和电视播出时间的受限制的情况下,网络传播可充分发挥其海量信息的优势,使信息更加丰富全面;再者,通过网上的双向互动交流,可以广泛地听取企业界、中小投资者对证券市场及国家政策的信息反馈;此外,网络传播可以充分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传播形式,使不同的受众群体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选择获取信息的渠道。CCTV.com证券频道的开办,还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实现国际化信息传播,把中国的国家产业政策、即时的行情资讯以及上市公司的发展成长传播到海外,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证券市场。

  总之,CCTV.com证券频道的开办担负着重要的责任。而作为央视的网上证券频道,它的特色又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我认为,首先,是权威性。CCTV.com证券频道是依托央视唯一的证券类节目《中国证券》创办起来的,而《中国证券》栏目荟萃了全国最专业、最权威的分析师队伍,因而依托这一强势品牌,CCTV.com证券频道为各类投资人提供的是权威、专业的信息和指导。其次,是真实性。在被各种虚假信息充斥的媒体时代,能够方便快捷地获取真实可靠的信息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而对于从事证券投资的投资者来说则尤为重要。作为央视的网络媒体,注重诚信,力求为投资者提供真实可靠、准确的信息。CCTV.com证券频道的第三个特色体现在服务性上面,也即作为国家的网络媒体,为宣传国家的产业政策、法律法规服务;提供即时的股市行情和新闻资讯,为投资者服务。

  CCTV.com证券频道8月16日正式发布,它力求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权威可靠的信息平台。在今后的发展中,首先,我们要把国家的宏观政策、法规、条例及时发布,并向投资者做好宣传和解读。其次,提高信息的透明度,力求真实地披露中国上市公司的资料和信息,客观地研判股市的涨跌走势,还投资者以知情权。为此,CCTV.com今后将邀请有关政策制定部门的专家、官员,优秀上市公司的老总,以及有观点、有见地的网友,共同进行网上互动交流,以实现不同层面主体的沟通和协调。互联网依托技术优势迅猛发展,信息的快速传播往往会带来效益,对于正处在成长和发展中的中国股市尤为如此,网络的快速传播可以实现信息的尽快纠错,让网民在第一时间获取真实信息。

  “传播真实信息,打造诚信品牌”,作为央视的网络媒体,CCTV.com证券频道将在今后的发展中,树立品牌意识,取信于投资者。

(编辑:小荷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