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引君入门列表页

基金术语及名词(二)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26日 15:10

  31.风险投资基金

  风险投资基金又叫创业基金,是当今世界上广泛流行的一种新型投资机构。它以一定的方式吸收机构和个人的资金,投向于那些不具备上市资格的中小企业和新兴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风险投资基金无需风险企业的资产抵押担保,手续相对简单。它的经营方针是在高风险中追求高收益。风险投资基金多以股份的形式参与投资,其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所投资的企业尽快成熟,取得上市资格,从而使资本增值。一旦公司股票上市后,风险投资基金就可以通过证券市场转让股权而收回资金,继续投向其它风险企业。

  32.成长及收入型基金

  成长及收入型基金与平衡型基金相似,也是追求资本的长期性和当期收入。通常这种基金的成长性稍重于收入。但为了考虑收入,所投资的股票,必须也能分配红利,这与成长型基金投资于成长潜力大但红利甚小的股票有很大不同。这种基金的投资策略保守,也比较适合资金不多的中小投资者。

  33.积极成长型基金

  也可称作高成长型基金。积极成长型基金追求的是资本的最大增值,有时是短期内的最大增值。这种基金的资产投资于有高成长潜力的股票和其他证券,通常很少付红利或根本不付红利,因为基金追求高成长,将盈利转入了留存盈余。这类基金的投机性较大,适合愿意承担高风险的投资者。

  34.新兴成长型基金

  与积极成长型基金一样,追求高成长性,重点投资于新兴产业中成长潜力较高的个股。这种基金的净值波动较大,投资者要承担更高的风险。

(编辑:小荷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