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高手深造列表页

连续十字星之后…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26日 10:51

  连续十字星是指大盘或个股出现连续两次以上的十字星走势,随着连星的次数多少和排列状况的不同可以分为很多种,但通常较有实际意义的是二连星和三连星。连星是所有十字星中最为复杂,走势最不确定,研判最困难的一类十字星走势。在分析连续十字星时,需要参考五方面的因素:

  市场环境因素。一般在市场环境趋暖的环境中,连续十字星会支撑股指的上涨,但在市场环境恶劣的情况下,连续十字星会对股指的上涨构成阻力。

  行情趋势因素。股指快速直线上涨途中出现的连续十字星不会对大盘走势构成威胁,十字星会形成上升中继形态;如果股指处于直线跳水式的下跌途中,连续十字星往往无法遏止大盘的跌势,这时的十字星会形成下跌中继形态。

  市场筹码分布因素。当市场中获利筹码较多时,连续十字星反映出持股的投资者已经对后市行情产生犹豫心理,这时稍有风吹草动,投资者会立即选择卖出。而当市场中获利筹码极为稀少时,连续十字星反映出持股投资者惜售心态严重,这时市场已经缺乏进一步下跌的动力。

  星线出现的位置因素。行情萎靡不振时期,股市处于缩量温和盘整阶段时出现连续十字星,一般容易形成底部;而行情处于大涨之后的徘徊整理阶段时出现连续十字星则很容易构筑阶段性顶部形态。

  K线排列组合因素。连续十字星是以上涨的组合展现的,表明市场趋势仍然向好;如果连续十字星是以下跌的组合出现的,表明市场趋势正在转弱。

  连续十字星通常在个股中出现的次数较多,在大盘指数中出现的概率极少,下表是股指在最近3年出现的连续十字星的时间、位置,以及连续十字星之后的大盘走势情况。从统计结果来看,大盘走出连续十字星后出现下跌的概率居大。

(编辑:水晶石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