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高手深造列表页

二十四节气与江恩时间周期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05日 10:49

  经过实践总结,我们发现,中国农历的二十四节气对应的时间,行情往往也会出现一些波动和转折,尤其是春分、夏至、秋分、冬至前后变盘的机会比较大。比如,国内股市的高点基本上发生在第二季度,其中又以6月中下旬见高点的机会比较多,这刚好与夏至的时间比较接近。再比如,1996年1月19日的历史低点512点,正好对应农历的大寒;1997年5月高点1510点,对应农历的立夏;1998年8月18日最低1043点,接近立秋;2003年11月低点1307点,接近立冬等等,不一而足。

  投资大师江恩对于市场的循环周期也有深入的研究,他认为,一年的循环是地球围绕太阳运行一周的时间,将地球的轨迹按比例分割,选取一年的春分作为分割的起点,因为春分是太阳回归的时间,日、夜时间均等。分割的比例主要依据神奇数字,比如一分为二、为三、为八等,另外加入了一分为四,时间上与中国的二十四节气基本相对应。其中四等分就是春分、夏至、秋分、冬至,八等分是在四等分的基础上加入立春、立夏、立秋和立冬。江恩利用这个循环周期理论对美国外汇市场的走势进行分析,基本吻合,行情往往在各节气附近出现转折。

  前面我们对于中国股市的转折也曾进行过简单分析,确实存在转折机会。2004年的八等分点依次是:立春2004-2-4、春分2004-3-20、立夏2004-5-5、夏至2004-6-21、立秋2004-8-7、秋分2004-9-23、立冬2004-11-7、冬至2004-12-21,上述节气通常会对应一定的转折机会,投资者可留心关注。

(编辑:水晶石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