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高手深造列表页

测量周期预测

央视国际 2004年01月08日 10:47

  测量周期是以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周期作为测量点,以测量点之间的间隔时间为测量周期,再将测量点加上测量周期得出预测点,将预测点合并,找出频率最大的预测点,就是发生概率最大的转折点。

  第一步,选择历史上的重要转折日期。

  比如1999年5月17日、2001年6月14日、2003年4月16日等前期的高点和低点等。一般情况,在做中长期预测时,需要选择历史上的拐点,尤其是重点选择一些中长期的顶和底的时间;在做短期预测时,参考近期高低点的时间就可以了。

  第二步,选择测量周期。

  计算每两个拐点之间的间隔时间。假设我们选择了30个时间拐点,它们的间隔时间共有29+28+27+26+……+3+2+1=435个。在这435个周期中,必然有相同或相似的周期,简单地进行合并同类项,之后可能还有100多个。我们从中选择出现频率高的,作为预测用的测量周期。

  第三步,把第一步选出的重要转折日期,每个加上全部的测量周期,选择需要预测的时间段。

  比如只要2004年的时间,就可以得到2004年的若干预测拐点。

  第四步,将其中时间相临近的预测日期进行简单合并,并选择出现频率最高的,就可以得到未来一段时间的测量周期拐点。

  根据测量周期理论,我们预测,2004年6月15日、2004年3月4日、2004年1月20日、2004年8月30日、2004年10月21日、2004年5月12日等日期出现转折的机会更大一些,因为它们的测量周期和预测拐点出现的频率都比较高,投资者可以适当留意。

(编辑:水晶石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