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媒体扫描:索普退役赚钱反而更多 球迷箭射球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2日 09:11 来源:CCTV.com

  一般运动员在宣布退役后,赞助、代言都会跟着减少了。不过昨天刚刚宣布退役的飞鱼索普,似乎是个例外。因为与他签下赞助合约的国际知名公司,没有一家因为他离开泳坛而与他终止合同。所以保守的说,退役后的索普每年依然可以有350万澳元入账。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索普愿意在以后的游泳比赛上,当个澳洲拉拉队长什么的,或者尽力做出会重返泳坛的样子,那么他的收入将比从前更可观。退役了反而赚得更多,这真是好事。

  球员在足球场上假摔和诈伤,如果被裁判发现将会面临黄牌和红牌的处罚。现在英格兰丙级俱乐部托基联决定对球员假摔和诈伤做出更严厉的处罚。他们规定,将根据录像回放来帮助判定自己的球员是否在比赛中假摔和诈伤,初犯者先警告一次,再犯就要罚款了,如果第三次被发现,就将被俱乐部解除合同或者勒令转会。

  我们知道在网球运动中,裁判现在可以借助“鹰眼”回放来判定球是否落在界内,而在足球场上由于场地太大,有时裁判无法准确的判定球是否越过门线。人们对于是否应该借助电子设备裁定结果也是争论不休,昨天这件事情终于有了定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在明年世青赛上和世界俱乐部杯赛上将采用门线录像监测技术,不过这一技术并非要扩大电子裁判的干预范围,而仅仅是起到辅助作用,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随着“鹰眼”出现在足球场上,许多争议判罚也将日渐减少。

  足球场上多只电眼是好事,可是,如果有人在背后突发冷箭也还是让人防不胜防。日前在一场英格兰业余足球赛中就上演了这样惊险的一幕。当时伍德利体育队正在和阿尔萨加镇队比赛,突然从体育场外射进来一支箭,这支箭与一名伍德利体育队的球员擦肩而过,落在了离他只有7厘米的地方。 据这名球员回忆说:当时他听见一声尖锐的哨音,觉得背后一凉,还以为是一阵风。情况发生后当执主裁判立刻终止了比赛,并带着大家迅速离开了球场。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此事。

  这两天,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可以说是好事连连。球队不但与第二队长古蒂和第三队长卡洛斯续约成功,而且还创造了一个体育电视转播史上的奇迹。昨天,来自皇马官方网站的消息说,加泰罗尼亚地区的一家公司,以11亿欧元购买皇马未来7年比赛的电视转播权。这平均起来就是一年1亿5700万欧元,比以前每年5500万欧元的电视转播收益,可是翻了两番呢。

  阿根廷足坛近来总是暴力事件不断。在进行了的16轮阿根廷春季联赛中,就有7场比赛因球场暴力而终止了比赛。这种混乱的状况,终于让阿根廷足球运动员工会坐不住了。他们要求各俱乐部领导,必须保证球员在比赛和训练过程中的安全,此外,他们希望阿根廷足协对禁止客队球迷进场观看比赛的措施,进行重新考虑,否则工会将动员所有球员罢赛。也是,这球场都快成战场了,安全无法保证,球能踢好才奇怪了呢。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