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体育频道首页
北京2008首页
奥林匹克新闻
奥林匹克聚焦
奥林匹克故事
2008互动
主创人员
往期回顾
 
?在线调查
您访问《北京2008》网页的目的是:
想了解有关的奥运知识
想了解有关的节目内容
想发表自己对奥运工作的建议和看法
随便看看没有具体目的
?征集启示
??2008年奥运会距离我们还有6年的时间,您对将来那多彩的一个月如何度过有什么打算?您期待着北京奥运会给您带来怎样的机遇和变化?您对奥运会有什么建议和想法?请您登陆2008互动区或写信给我们。
?相关链接
?北京奥组委
?雅典2004奥运会
?都灵2006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
?国际残奥会
 奥林匹克故事  

本期精彩片段

奥林匹克故事

 

    许海峰的名字在中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原因当然很简单,他是中国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尽管在许海峰之后,我国又出了80多位奥运冠军,但在大家心中,许海峰那枚金牌的分量还是最重的。实际上,所有参加奥运会的国家,迟早都会获得他们的第一枚金牌。而这也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所以今天奥林匹克故事的主题,就是零的突破,我们将为您讲述几位,有幸获得本国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的故事。

    布尔梅卡,阿尔及利亚田径选手。她为阿尔及利亚赢得了第一枚奥运金牌。赛后她说:“我自己一无所有,来这里参赛我面临着很多的困难,我的祖国阿尔及利亚并不是很富裕,而反对妇女参加体育运动的传统,在那里依然存在着。获胜以后,我感觉自己就是赛场里的皇后,尽情地大喊大叫,还流下了眼泪。我感到自己无所不能,这是我所取得的最大成就。”


    布尔梅卡也是阿拉伯国家中第二位获得了奥运会金牌的女运动员。在她之前,摩洛哥的穆塔瓦基尔也为摩洛哥取得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赛后她说:“对我们穆斯林女子来说,任何户外运动都是不提倡的,但我的父母对我参加体育活动却非常支持,这一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平时训练,我父亲总是跟着我,而参加全国比赛时更是如此。他一直鼓励我说,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世界冠军的。虽然我个子不高,但当这个阿拉伯女孩成功的那天,全世界的目光都会投向我的。起跑以后,我感到一种对祖国的责任,因为我的人民都在盼望着我的胜利,我有一种感觉,父亲正在注视着我,于是我对自己说,你一定要获胜,一定要跑第一,我完全是在用心去比赛,而不再考虑什么战术。获胜后对手们跑来向我祝贺,和我拥抱、亲吻,但我当时还没有反应过来,当我确信之后 非常激动,我实在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