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综艺频道 | 小品系列专辑之黄宏 | 小品专辑系列之赵本山  
欣赏

小品:兄弟
表演:黄宏、程煜   

小品:候车室
表演:黄宏、魏积安

小品:品茶
表演:黄宏、赵忠祥、倪萍

小品:打气
表演:黄宏、句号

小品:今夜“神州”飞过
表演:黄宏、程煜   

小品:超生游击队
表演:黄宏、宋丹丹

小品:足疗
表演:黄宏、牛莉、沈畅

小品:花盆
表演:黄宏、巩汉林、凯丽
2002年

小品:杨白劳与黄世仁
表演:黄宏、
论坛
听相声,看小品,曾几何时是最能放松我们紧张神经的娱乐方式,但近几年,曾经辉煌的小品却每况愈下。当小品不再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当小品已不能再引起观众的共鸣,小品的未来会是如何?   在这里,我们邀您共同讨论小品艺术,本期话题是——“小品”。你喜爱的小品演员,令您怀念的经典小品,您认为小品该如何发展,在这里,我们欢迎您畅所欲言。                            进入论坛《〈
黄宏与《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
“我觉得第一次触电,第一次写电影,就能够获得夏衍电影文学奖,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我觉得专家的肯定,将鼓励我以后在这条路上继续往下走。”
13岁的小兵
“我是从小受我的父亲影响,我父亲是著名的山东快书演员黄枫,从小跟他学习山东快书,因此在哈尔滨少年宫经常参加活动,在73年,沈阳军区文工团到那儿招生的时候,我是全哈尔滨市惟一一个被录用的,就是特招到部队了!”
痛并快乐的创作
与众多小品演员不同的是,黄宏的作品大多出自自己的手笔,如《超生游击队》、《打扑克》、《鞋钉》、《手拉手》等等,几乎每年春节晚会上的作品都有他的创作,这种深厚的创作功底要得益于黄宏青少年时代在部队打下的基础。
三次改行
“当时导演就跟我说,山东快书地方性太强了,怕人家听不懂,哪怕你说评书都可以,当时我一听,心里面就凉了一节,对我来讲,是特别大的打击,因为当时我是学了十几年的山东快板,而且是父传,但是回到家,我就把这两奖杯往柜子里一锁,就开始搞故事。”
勇闯中央台
在辽宁电视台打响之后,黄宏把目标定在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于是1987年他来到中央台,准备上88年的春节晚会。
晚会小品背后的故事
1988年黄宏根据当时获得全国故事奖金的故事改编的小品《招聘》终于如愿已尝的出现在中央台的春节晚会上。但真正让他一夜成名的却是第二年的《超生游击队》,说起这个小品的来历,黄宏不得不提到自己的爱人——段小洁。
与宋丹丹的“分手”
1989年黄宏、宋丹丹通过小品《超生游击队》而一炮走红,之后的《手拉手》、《秧歌情》、《婚礼》更是让他们的名字紧紧的连在了一起。
2002年春节晚会“历险记”
从1989年至今,黄宏已连续14年出现在中央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了,应该说尝遍了其中的酸甜苦辣,14年中他的作品几乎是一路绿灯的闯过重重关卡,但是就在2002年,他的小品《花盆》却险些没能出线。
全军一大溜
我有一个外号——全军一大溜!曲艺当中这个溜,就是溜活,两个人来对,我是逮着谁就跟谁说,在这个溜的过程中,我发现他开始走神了,我回去就改调了,念到这一块的时候,他非常感兴趣,我这块儿就加强,所以说很多的作品都是从观众当中反馈回来。
我爱我家
黄宏有个非常温馨的家庭,谈起爱人、女儿,他马上来了兴趣,“可以说我作品能够成功,她是起到最重要的作用,每次都是我第一个创意者。我这个人特别懒,有时候有漏字之类的,她会帮我抄,所以她是我的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