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
获奖名单
">
中国彩虹奖
“中国彩虹奖”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的,由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组织评选的国家级政府奖,每年举办一届。该奖项也是目前全国对外宣传电视节目中最具权威性的奖项。所选电视节目是由中央台和地方电视台选送的涵盖新闻、专题、栏目、文艺、地方形象、外语等综合大型六类节目,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另外在获奖作品里设置最佳摄影、最佳编辑、最佳制作、最佳音效、最佳撰稿等五个单项奖及一项特别奖。自1997年起,“中国彩虹奖颁奖晚会”曾先后在大连、汕头、武汉、上海、北京等地成功举办了六届,在国内外均产生了较好的影响,积极推动了全国电视对外宣传事业的发展。
">
精彩图片 视频欣赏

现代舞:彩虹中国

歌曲:又见彩虹

歌曲:直播现场

电声演奏:遥远

歌曲:在北京

歌曲:山楂树

鼓乐歌表演:山水谣

歌曲:美丽的事实

歌曲:天下父母心

歌曲:当你听见这首歌

歌曲:美人

结束曲:祈祷
第八届中国彩虹奖颁奖晚会
火热的青春,激情的创造,带给我们沁人心脾的清凉。
  燃烧的夏季,流火的时空,带给我们五彩斑斓的遐想。
  2004年7月7日晚,由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彩虹奖”颁奖晚会在北京二十一世纪剧院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的主题为:“谁持彩虹当空舞”。来自全国各地电视台的获奖者笑逐颜开,满载而归。此次晚会除了为获奖者颁奖以外,还围绕“优秀获奖作品”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众多国内、港澳台、韩国等知名影视、歌坛明星来到晚会现场登台亮相,为全世界观众送上一台精彩纷呈的中英文双语晚会。
幕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