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频道 > 第八届中国彩虹奖颁奖晚会 > 正文

“中国彩虹奖”介绍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08日 11:13)

  “中国彩虹奖”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的,由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组织评选的国家级政府奖,每年举办一届。该奖项也是目前全国对外宣传电视节目中最具权威性的奖项。所选电视节目是由中央台和地方电视台选送的涵盖新闻、专题、栏目、文艺、地方形象、外语等综合大型六类节目,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另外在获奖作品里设置最佳摄影、最佳编辑、最佳制作、最佳音效、最佳撰稿等五个单项奖及一项特别奖。自1997年起,“中国彩虹奖颁奖晚会”曾先后在大连、汕头、武汉、上海、北京等地成功举办了六届,在国内外均产生了较好的影响,积极推动了全国电视对外宣传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央视国际频道举办的“彩虹奖颁奖晚会”已成为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并已成为中央电视台对外宣传的品牌节目。

责编:晓宇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