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5集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Ⅲ--国脉》分集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6日 14:44 来源:CCTV.com

  第十六集

  书光顺利地生下了一个儿子,西北得知消息,激动的在旷野上狂奔,耿震山让他赶紧收拾行李去看书光,顺便也代他替文秀赔个不是,西北高兴的上路了。

  来到格尔木研究所,见到刚出生的儿子青藏,西北乐不可支,他把口琴还给书光,书光抚摸着口琴,泪水模糊了双眼,西北温柔的把书光搂在怀里。

  耿震山带领大伙喊着号子抬钻机,不小心闪了腰,姬心丹劝他到山下医院好好调养,也好看看文秀,主动跟她道歉。

  书光一直奶水不够,西北想尽办法也搞不到奶粉,青藏饿得哇哇大哭,书光内疚的只抹眼泪。 西北向卓玛求助,卓玛不声不响把自家的两只羊牵给他,西北感动的说不出话来。青藏终于喝上了羊奶,书光和西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耿震山也来到研究所,看着自己的孙子兴奋的像个孩子,文秀见到他却不一脸的乐意。但看到耿震山腰疼的眦牙裂嘴的样子,文秀又不落忍,二人和好如初了。

  第十七集

  方三印把母亲接到了研究所,文秀拉着耿震山去看病,几人在门口相遇。耿震山认出方三印的母亲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发妻孙巧珍,方三印就是自己儿子,众人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

  这突如其来的一切令耿震山十分头疼,文秀要求他必须有个了断,方三印也来为母亲讨个说法,令耿震山焦头烂额。

  耿震山找到巧珍解释,巧珍非但没有怪他,反而劝他安心工作,以后他们一家三口好好过日子,耿震山不知说什么好。书光跟着方三印的车去采水样,途中书光试图劝解三印,三印却不领情。耿震山打算回工程队躲躲清静,临行前告诉西北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好日子。

  两只羊的奶终于挤没了,青藏哭个不停,书光急的让西北想办法再找奶,西北硬着头皮又找到卓玛,卓玛想了想又给西北牵了两只羊,西北感动的无以言表。

  文秀找到巧珍请她退出,巧珍表示决不放弃耿震山,二人都为自己的幸福据理力争,巧珍因激动过度昏厥过去。三印难以抑制激愤险些对文秀动粗,赶着羊回来的西北连忙去劝说,不料三印言辞过激,西北忍不住把三印打倒在地。耿震山接到电报家里出事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姬心丹让他快刀斩乱麻,耿震山说斩谁他都心疼啊。

  耿震山回到研究所看望巧珍,文秀也跑来让耿震山表态。耿震山逼得走投无路,气得差点撞墙了。

  第十八集

  西北接到调令到鄯善公务段任书记,西北临走前给两只羊修了个羊圈,书光一肚子的话又咽了回去,默默帮他打着下手。

  耿震山对母亲的态度让三印感到又生气又委屈,决心不认这个爹,巧珍狠狠地训了他。巧珍找到文秀,跪着求她放弃耿震山。文秀也哭着说,和耿震山在一起的这十年是她最幸福的十年,除了耿震山,她什么也没有,而巧珍还有个儿子。巧珍听罢默默离去,三印质问耿震山为何逼母亲走,耿震山莫名其妙。

  文秀高兴的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等着耿震山回来,结果耿震山一进门不问青红皂白就把巧珍的离去归罪于文秀,二人又大闹一场。

  为了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书光抱着青藏来到鄯善公务段找西北。西北忙着段里的工作,忘了去车站接书光母子,惹得书光一阵埋怨。半夜,沙尘爆突袭,窗户被风砂刮碎了,铺天盖地都是砂石,西北担心线路受损,连夜去查看,留下书光一人紧紧搂着青藏一夜未眠。

  第十九集

  第二天,看见眼前狼籍一片,书光毅然决定带着青藏悄悄离开。书光找到卓玛请她帮忙照顾青藏,卓玛不顾父亲的反对答应收留青藏,书光热泪盈眶。

  基地要在工程队选调一名年青技术人员,耿震山建议让三印去,方三印却拒绝接受耿震山的好意。

  书光自从把孩子寄养了卓玛家,总是心神不宁,想孩子常常落泪。西北得知书光把孩子放在卓玛家,尽管有说不出的不舍和歉疚,也只好放在心底,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一天夜里,青藏突然病了,卓玛连夜骑马带着青藏奔向医院。书光和文秀急切地赶到医院,看到幼小的儿子头上输着液,书光的心都要碎了。

  巧珍最终还是走了,文秀也把一纸离婚书放到耿震山面前,耿震山好说歹说,总算是让她回心转意。

  西北特地跑回来看儿子,书光和西北看着渐渐病愈的青藏,心里有说不出的欣慰。

  五年之后,青藏六岁了,只是还不会说汉语。青藏养着一只小狗叫石头,书光打小就怕有毛的东西,这下可乐坏了青藏。

  文化大革命开始了,方三印已经是革委会的主任。由于背景复杂,姬心丹和何文秀第一批被揪出来了。耿震山也受到牵连被革职接受调查,方三印让耿震山跟他们划清界限,耿震山表示明白该怎么做。

  书光到农场探望正在接受改造的父亲,年迈的姬心丹已经被折磨的衰老了许多。书光担心西北挨整,西北笑说自己祖宗八代都是贫农,整不到他头上,倒是很担心姬心丹的情况。

  耿震山来给方三印办公室送开水,正巧文秀在打扫卫生,文秀看到耿震山一紧张不小心打碎了毛主席的石膏像。耿震山让文秀马上走,文秀含泪慌慌张张的离开。方三印发觉出破绽,但看在耿震山的份上,没有声张。

  青藏始终不说汉语,也不认西北这个爹,西北一怒之下打了青藏,书光气得跟西北吵了起来。

  耿震山接到电报,父亲千里迢迢来看望他,不料病倒在西宁。方三印不准耿震山离开研究所,西北决定代他去西宁看望老父亲。当西北赶到医院时,老人家已撒手人寰。西北抱着爷爷的骨灰盒回到了研究所,耿震山控制不住地号啕大哭。文秀请求去送耿父一程,方三印坚决不同意,文秀失望而归。耿震山、西北、书光、青藏把耿父的骨灰洒向了大地。

  方三印说耿震的问题已经查清,不用再接受改造了。耿震山不屑地说他革命一辈子了,比谁都清楚自己对共产党的心。

  书光向方三印请求回家探望病重的母亲,方三印讲了一堆大道理就把书光打发走了。

  第二十集

  书光含泪买了些药给母亲寄去,西北气得去找三印算帐,结果二人动起手来。书光回到家中,看到房内凌乱不堪,青藏抱着石头睡在地上,而西北破衣烂衫,满身是伤的从外面回来,书光气得把西北好一顿数落。听了耿震山的解释,书光才明白西北受伤的原由,心疼的给西北上药。

  由于姬心丹身体状况渐差,被允许送回所里进行改造。耿震山当着吴昊的面煞有介事的给姬心丹分配工作,私底下关切的询问心丹的病情,并痛心的表示自己没有做到当年答应过心丹的事,绝不让他坐共产党的牢。心丹握着耿震山的手说他明白的。

  文秀因为出身的问题被带回院里隔离审查,耿震山让方三印想办法,方三印让他少管闲事。

  巧珍来研究所看望三印,听说文秀被打倒了,而且被整得很惨,把三印教训了一顿,三印怪母亲不理解革命工作,气恼的走开。巧珍收拾好行李默默离开,临行前请震山一定要把三印扶正了,毕竟三印还是他儿子。

  书光去邮局给母亲寄药,青藏带着石头坐在土丘上眼巴巴的盼着,西北让青藏用汉语说妈妈、爸爸,青藏努了好大力终于说了出来,西北高兴坏了。

  心丹在灶房烧水时突然晕倒,烫伤了腿。书光向请求方三印带父亲回家疗伤,遭到方三印的冷酷拒绝。

  革委会通知方三印说何文秀跑了,很可能会逃回来长耿震山。果然,夜里文秀找到了耿震山的住处,文秀已经被折磨得濒临崩溃的边缘,她是来见耿震山最后一面的。耿震山劝她回去自首,文秀抓起剪刀要死在这里。

4/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