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音乐频道 | 湘海个人主页  
湘海的音乐之旅
· 十年一梦 终成正果
  在遥远大西北青海的某一个角落,二十年前有一个不经事的小男孩常常会独自沉浸在大自然亲切自然的景色中。他喜欢望天,就那样呆呆的看着,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也没人关心他在想什么。或许正是因为那时候海阔天空的憧憬和无尽的幻想,才让我们今天有机会看到了这张历经十年风霜苦雨精心打磨的专辑《追梦》。那个经常望天的小男孩就是这张专辑的创作者、演唱者,同时也是整张唱片的制作人湘海。
  长江、黄河的源头——青海承载着少年时代湘海全部的梦想。记忆中印像最深的就是那里的天空,总是湛蓝湛蓝的,那里的景色像他后来的音乐一样自然、纯粹、不含杂质。湘海是个很聪明、也很调皮的孩子。他慢慢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音乐,17岁创作了自己的第一首歌。对音乐的那份偏爱似乎是一种天性,来得那么自然而强烈,像长江和黄河水一样在他心中昼夜奔腾。这种力量推动着湘海在96年义无反顾的来到了北京,他的全部资本就是自己写的那些歌,而目的只有一个——出唱片。
湘海《追梦》
《追梦》   >>>>>点击视听

演唱:湘海
词曲:湘海
编曲:祝小民
电吉他:艾迪 飞仔  木吉他:湘海
贝司:刘君利
合音:湘海

追 追到了理想却流下最伤心的泪
青春无悔 没有防备
你的誓言 曾经是最灿烂最年轻的火焰
没有熄灭 不会枯萎
遥远未来 遥远等待
渐渐明白 昨天今天已走远
我们依然简单无言的在期待
有笑有泪 千般滋味
总要体会 雨打风吹不后退,
所有的梦都会和彩虹交汇
飞 飞过这旷野再一次冲向极限
遥远的梦 没有终点
湘海《暗示》
《暗示》   >>>>>点击视听

演唱:湘海
词曲:湘海
编曲:祝小民 湘海
吉他:韩佳 孟繁浩
贝司:李卓
合音:湘海

下雨的夜,忧郁是根刺
盲目拔弄一个人的名字
是一段充满叹息的故事
被刺的奄奄一息,若无其事
不可思议,感觉要妥协
不懂拒绝感情中的错觉
像一股充满诱惑的暗示
侵略的让人窒息,眼泪决堤
你像一则极地天气
给我一场漫天大雪
这是一段时差的距离
前行的视线已被你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