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影视快讯----
影坛人物----
幕后花絮----
电影特技----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一周电影排行榜

9月28日—10月04日
故事片 侦察兵
故事片 特警伏魔
宋河动作90分 致命密函
故事片 寻枪
佳片有约 珍珠港
故事片 我的美丽乡愁
故事片 雷霆战警
中国电影报道(周末版)
佳片有约257(1)
译制片 憨豆先生(英国)

编辑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一周国际影讯 >> 电影特技 >> 正文
特技演员巴斯特
当巴斯特才3岁时,就开始接受特技训练。那时,他加入了父母所在的杂耍剧团,在接下来的7年中,他的身体经受了各种各样的考验。他的特技影响了众多的电影人,他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特技工作由身体动作转变为了一种艺术形式,并且为之后几代特技专家们开创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当巴斯特才3岁时,就开始接受特技训练。那时,他加入了父母所在的杂耍剧团,在接下来的7年中,他的身体经受了各种各样的考验。
  巴斯特的名字和特技有关,他的遗孀艾莲诺这么说。
  艾莲诺·基顿:哈里管他叫“巴斯特”是因为他在6个月时从楼梯上摔下来,当时哈里说“这简直是个驯马师(巴斯特)”。他就像个狂野的西部牛仔驯兽师。
  在做了几年杂耍演员之后,基顿得到了他的第一个电影角色——在喜剧片《屠夫男孩》中参与演出,阿巴克曾经见识过基顿的表演,所以他决定让基顿做更多的工作。
  巴斯特:这些袋子里装了3磅的面粉,他用这个把我击倒,我没有顺势倒下。
  基顿很善于表演摔落的动作以及超载常规的进出建筑物的方式。基顿最典型的角色是沮丧、面部僵硬,无法很好控制自己的人,而他的妻子可不这样认为。
  艾莲诺:我觉得基顿在《大学》中的表演十分有趣,他演一个脆弱、普通的男孩,但当你把他的上衣脱掉给他换上运动衣时,很显然,他可不是弱不禁风的那种类型。
  在1923年的喜剧片《蒸汽船比尔JR》中,基顿尝试做出他最为危险的特技动作之一。
  艾莲诺:这个建筑的前部有3吨重,那是6000磅。他每个肩膀上有2寸半,头上有4寸。他们把铜钉钉在地面上,在飞扬的尘土和强烈的大风中,他必须踩在那些钉子上。
  基顿也有过几次很小的失误,当他做一个跃下的动作时,他没落在房子上而是掉在一个网里,但这对电影的拍摄没有什么影响。
  基顿:你经常会受伤,就像在运动中受伤一样。我只有一次很严重的事故,我在电影《电马》中弄断了一条腿,那是因为我们搭了一个升降机,而我的一只脚卡了进去,结果被拽到了机器顶端。
  不管是在火车上旅行,还是骑摩托、自行车,基顿总是对自己了如指掌。
  基顿:在演电影之前,我就已经是个合格的特技人。
  基顿于1966年去世,他影响了众多的电影人,他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特技工作由身体动作转变为了一种艺术形式,并且为之后几代特技专家们开创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责编:曹宇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