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在线调查
央视网站电影频道全新推出,你最喜欢电影频道里的哪些内容: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电影论坛》
《线上聚焦》
《央视银幕纵览》
《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编辑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世界电影之旅 >> 世界电影之旅 >> 正文
马克西姆“2004颠覆钢琴”音乐会

  由CCTV-6与北京嘉华丽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马克西姆“2004颠覆钢琴”演奏会即将于2004年5月9、10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炫技登场,这将是这位来自克罗地亚的国际乐坛超级偶像巨星、风靡全球的古典跨类钢琴王子马克西姆亚洲巡演的最后一场钢琴演奏会,这次演奏会更是CCTV-6“世界电影之旅”栏目在五一期间奉献给中国观众的一道精美的音乐大餐。2004年8月雅典奥运会上他将被邀请作为表演嘉宾演奏主题曲《Olympic Dreams》,而此次中国北京之行,他将首次演奏这首曲子,献给作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北京,同时,这也将是他第二张专辑中的主打曲目。

  马克西姆是英国著名的大牌经理人梅尔·布什继成功地包装了陈美和古典辣妹之后,今年又签下的英俊、酷帅的音乐奇才。在梅尔的积极努力下,马克西姆首张唱片就风靡了欧美乐坛,并且在亚洲地区也掀起了马克西姆热潮。马克西姆的音乐告诉大家,“我的音乐不仅仅是用来听的,更主要的是用来现场体会的。”之前他在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的演出空前轰动,中国北京是马克西姆此次亚洲巡演的最后一站。

  马克西姆演奏会别具特色

  第一大看点:最新的诠释古典、颠覆古典

  古典音乐必须安下心来去聆听,流行音乐则有着刺激心跳的感觉,而马克西姆则选择了界于这两者之间的音乐形式,同时这也是未来音乐发展的必然趋势。这是一种新新群落,是一种更开放的方式,它让音乐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真正让古典音乐不分国界,不分类别,它是一种真正的历史飞跃。马克西姆将所有现代的音乐元素都融入到了钢琴的演奏中,是对传统的一种彻底的颠覆,呈现出一种新鲜的魔幻色彩,这也就是人们把他称为真正钢琴颠覆者的原因。

  第二大看点:最具现代、最具节奏、最具流行的风格

  马克西姆的音乐是最具现代感的跨类音乐,他尝试了一切所有的流行元素,他不再将音乐那么传统严格的定律在某一范围内。他演奏的是古典音乐的曲目,但表现的不是古典音乐,演奏方式和内在感觉都是一种现代音乐的气质风范。他的弹奏风格别具一格,与以往我们对钢琴演奏的理解完全不同,从他演奏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四射的激情,澎湃的热力和那种无处不在的节奏感,难怪有人会把他称作为“钢琴界的瑞奇·马丁”。

  第三大看点:酷、帅的形象配以最时尚的服饰,引领时代潮流

  追求时尚、动感、魅力是现代每一个都市人的生活内容,马克西姆可以说将这种前卫个性化的潮流发挥到了及至,是真正完美的统一。他的音乐酷,他的人更酷。正是这种很鲜明化的个性才使马克西姆在众多的艺术家中脱颖而出,受到了陈美经纪人,国际著名音乐制作人Mel Bush的赏识,并在全球的巡演中引起了众多古典、流行迷们的绝对拥崇。

  第四大看点:最动听的乐曲、最炫的演奏技法

  马克西姆“颠覆钢琴”演奏会是他精湛的弹奏技巧的总结,他突破了钢琴演奏是一个听觉的艺术,应该说把听觉和视觉更完美的结合起来。他所演奏的乐曲不仅仅是一些简单的流行曲子,曲目也比较广泛,早到亨德尔、肖邦、李斯特,晚到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主题曲。

  第五大看点:高科技手段包装的钢琴演奏会,与众不同的感觉

  这次名为“世界电影之旅”的马克西姆钢琴演奏会,主办方在舞台的设计上突出了现代高科技、多媒体的技术手段,灯光、音响、多媒体等方面的技师全都聘请了英国一流的专家担当,马克西姆为了这次演出,特意在英国制作了一套非常与众不同的多媒体素材,将会给北京的观众带来从未领略过的视听感觉,这次的演奏会将会全力打造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它不仅拥有国际级的钢琴演奏家,更是运用国际水准、高科技手段包装出来的绝对精美的从未有过的音乐会。

  第六大看点:十二位美女同台演出

  十二位美女的穿着个个性感迷人,这种形式也许在流行界是司空见惯的组合形式,但对于古典界则很难将这种极为养眼的形式很夸张地结合在一起。马克西姆在这方面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创始人,他的这种演出形式吸引了更多人的眼球,他不仅仅在音乐上将这种古典与流行结合的完美无缺,更将这种形式的具体体现结合得相当唯美。

  马克西姆“2004颠覆钢琴”音乐会的主办方--CCTV-6《世界电影之旅》作为CCTV-6的一档名牌栏目,是以报道世界各国电影全貌为重心的国际性电影文化专题节目。在关注世界各国的电影发展状况的同时,还全面报道包b括奥斯卡金像奖、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圣丹斯电影节、卡罗维发利电影节等众多世界影坛盛事。相信很快,马克西姆“2004颠覆钢琴”音乐会就将通过CCTV-6《世界电影之旅》与全国观众见面,让更多的无法亲临现场的朋友们有幸在家里全程欣赏马克西姆的钢琴盛典,请关注近期CCTV-6的节目安排,不要错过“世界电影之旅”马克西姆“2004颠覆钢琴”音乐会!

  马克西姆(Maksim Mrvica)

  来自克罗地亚的钢琴演奏新星马克西姆MAKSIM,他的炫酷是对传统彻底的颠覆,他的演奏风格以及全情投入的演奏状态迄今为止无人能及。这位外表俊朗的28岁男子,打扮入时、眼神深沉慑人。第一眼看到他的人,会很自然的联想到一名摇滚或拉丁歌手。在马克西姆演奏钢琴时,再也没有燕尾服的夹衬,没有西装领带的束缚,有的只是T型舞台上才会出现的时髦服饰。他的弹奏风格也是别具一格,与以往我们对钢琴演奏的理解完全不同,从他演奏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四射的激情,澎湃的热力和那种无处不在的节奏感。如果说“钢琴王子”理查得·克莱德曼给我们的是一种古典中带有现代的钢琴曲风给了我们一个小小的惊喜的话,那现在的马克西姆则是将所有现代的音乐元素都融入到了钢琴的演奏中,呈现出一种新鲜的魔幻色彩,这也就是人们把他称为钢琴玩家的原因。

  马克西姆先后到日本、香港、台湾、泰国、韩国、马来西亚和中国大陆等亚洲国家和地区进行巡回宣传和表演。他身高超过两米,略带东欧国家的忧郁气质,仿佛漫画中走出的美型男,魅力令人无法挡。出色外型加上精湛琴艺,马克西姆所到之处都受到欢迎,演奏专辑也获得热烈回响,日本媒体称他“钢琴王子”,香港媒体则叫他“师奶杀手”,人气超旺。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