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首页 >> 影人对话 >> 导演访谈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电影导演黄蜀芹:建议降低电影票价 让更多观众走进影院
电影票是否会降价?会降到多少钱?这是中国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3月7日19:30,黄蜀芹导演作客CCTV.com与网友在线交流。畅谈参加两会的感受和国内电影票票价浮动的问题。

国产电影应加强电影的策划、制作和经营

【淡然微笑】请问黄导演:为什么我国影视作品近年来并不很受人们欢迎,相反国外作品却受到青睐?是作品本身的原因还是导演等方面的客观原因?

  【嘉宾:黄蜀芹】近年来最突出的一个例子就是《英雄》受到了观众的广泛欢迎,当然它只是个例,但是也说明,就是你策划的好,制作的好,经营的好还是有可能的,其他电影在这三方面(策划、制作、经营)确实不能跟它比。我们寄希望于体制运作各方面的改进,最主要的是电影人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他们的可爱之处正在这里。有很多电影我相信只要观众进影院,他就会觉得是好看的。

  【木闪】关于炒作?!《英雄》这部电影大家一定不陌生,但大家也都很清楚一个事实,在《英雄》还没播放之前,观众对于它的方方面面都已熟知。当然这都归功于炒作,不管英雄到底英不英雄,在这种电影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形下,《英雄》也真的做到了乱世出英雄。但是今后的电影市场都一味的靠炒作想出英雄的话,这种炒作会令大众麻木的。黄老师不知道你对于炒作一事有何看法?难道真的只有炒作才能造就英雄吗?

  【理查德3】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关于《英雄》的做法,你可以称之为炒作,但你也可以称之为宣传。

  【嘉宾:黄蜀芹】我觉得【理查德3】网友说得很有道理,对,我们应该祝贺《英雄》制作、发行的胜利。

  【橄榄绿16】有人说中国电影已经穷途末路了,不知道黄女士怎么看这个问题?

  【嘉宾:黄蜀芹】我想每个国家的电影都有低潮和高潮,现在确实都在讨论中国电影应该怎么发展的问题,我觉得有很多因素,但并不是不可改变和不可克服的,因为我觉得中国电影人是非常可爱的一群人,中国电影不会就此完结,而且各个国家的电影都有这个过程。

  【小小琼菲萍】黄老师,现在电影市场的不景气是事实。前不久,荣获金鹰奖的《美丽的大脚》为了能提高票房,导演为之取名很俗。您认为这是电影市场不景气的表现吗?

  【嘉宾:黄蜀芹】我倒觉得是因为倪萍扮演的角色叫“大脚”,所以我没觉得他是为了提高票房而取的俗名,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很好记。其实,电影市场不景气,你再起一惊一咤的名字也不行,还是要靠运作机制的改变,我相信国产电影是有希望的。

  【丫丫0014】黄导演你好,近期有新的作品问世吗?我们可是等着看你的电影啊!

  【嘉宾:黄蜀芹】有人看国产电影是好事情,我们非常欢迎非常高兴,因为近五六年来国产电影并不景气,但是我可以说,中国的电影人是非常努力的,是非常敬业的,所以还是希望有许多观众能够关注电影。我自己在去年有一部电影叫《嘿!弗兰克》,在上海放映情况还行,但是其他地方就不是很理想,这也是很令人伤心的,国产片现在大多数都是这样的前景。

  【梦菲菲1】黄导,我有一个很怪的设想,就是把健在的老电影艺术家集中在一块,拍一个多集的电视电影,反映今天中国老人的生活工作和对艺术孜孜不倦求索的那种尊贵的精神,我喜欢由你来导,当然不要像《冰糖葫芦》……

  【嘉宾:黄蜀芹】非常巧的是,来北京之前的一周,我正和上海几位女导演策划,为上海的老电影演员们、受人尊敬的老艺术家们,比如张瑞芳、秦怡、仲星火、牛犇等,拍一部关于老人院的情景剧。当然他们有很多孙子、孙女由年轻演员演,其实他们虽然是老了,但是还很活跃,演电影的机会不多了,看看情景剧有没有这种可能?这个想法跟你提的就很接近了,如果能够做到,我想和你有一样想法的观众就能够看到成果了。

  【橄榄绿16】导演女士:如果以后实现了“三网合一”观众可以在互联网上轻松点播电影节目了,中国电影人准备好了吗??

  【嘉宾:黄蜀芹】如果这一天来到了,我相信这跟影院票价一样是要收费的,对制片人来说他能够回收资金,又方便了群众观看影片,何乐而不为之呢?但是,我劝你还是应该多上影院,因为第一,银幕大;第二,音响效果好;第三,集体观看增进相互感情碰撞,和一个人在电脑上看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