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事聚焦 >> 正文
金鸡百花“银河”游—CCTV-6直播“金鸡百花”颁奖典礼

  银川,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中国西部,贺兰山下一座神秘而又美丽的城市,它不仅仅是中国西部电影的摄制基地,更是中国新一代电影人创作灵感的源泉。

  80年代初,著名导演谢晋在银川拍摄了深受观众喜爱的《牧马人》,许灵均和李秀芝在患难中萌发的爱情感动了中国;1984年,一批青年电影人也把目光投向了银川,他们在银川摄制完成了电影《一个和八个》,随后不久便震动了中国影坛,被誉为中国第五代电影人的开山之作,从此第五代电影人开始在中国的电影舞台上崭露头角;之后,《红高粱》、《边走边唱》、《红河谷》、《黄河绝恋》、《嘎达梅林》等多部影片纷纷来到银川拍摄,这些影片同样给观众带来了惊喜,给世界带来了惊奇。1988年,当《红高粱》在柏林电影节一举获得金熊奖,中国电影从此开始腾飞,并从银川走向了世界。谁也不会否认,银川见证了当代中国电影的辉煌。

  今天,在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前夕,银川又迎来了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盛世。9月19日晚,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和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也将在银川拉开帷幕,CCTV-6将在9月19日(周日晚间)19:45分全程直播此次盛典。届时央视国际网络进行全程直播。

  担任此次百花奖主持人的是曾以《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获得过金鸡奖提名的张延以及极具观众缘的著名演员濮存昕。金鸡奖方面,将由曾凭借《美丽的大脚》获得金鸡影后的倪萍担任。众所周知,倪萍的艺术生涯从电影开始,至今仍然有不少影迷记得她在80年代拍摄的影片《山菊花》、《祁连山的回声》中的精彩表演,在经历了中央电视台辉煌的主持人生涯之后,人到中年的倪萍重新回到表演领域,凭借《美丽的大脚》、《浪漫的事》证明了她在表演领域的深厚功底,此次担任金鸡奖颁奖典礼主持,可以说是水到渠成、众望所归。

  颁奖典礼当天,除了获得提名的影人将悉数到场外,葛存壮、田华、于蓝、陶玉玲、李丁、谢铁骊、吴天明、王晓棠、刘子枫、牛犇、斯琴高娃、葛优、奚美娟、吴思远、张贤亮、翟俊杰、郑振瑶、宋春丽、王铁成、吴贻弓、冯小宁、王玉梅、何群、顾长卫、陈国星、陶泽如、丁嘉莉、顾长宁、宁才、冯远征、王学圻、张瑜、卢奇、阎青妤、侯咏、卢燕、尤勇、刘威、娜仁花、王霙、丛珊、方超、姜大卫、李敏、何琳、岳红、郭小东、颜丹晨、李行、李琳、梁静、伊春德、余男、黄建新、何冰、王亚楠、丁荫楠、陶红、蒋勤勤、袁泉、夏雨、范冰冰、李小璐、刘烨、印小天等一批活跃在影坛的老、中、青三代电影人也将纷至沓来,为颁奖典礼助兴。此外,郑佩佩、叶童、文隽、庾澄庆、伊能静、杨千桦、王思懿等来自港台的演艺人士也会在颁奖典礼上有上佳表现。6位歌手与宁夏歌舞团联袂献上的联唱《塞上欢歌》将揭开整个颁奖典礼的序幕,活泼动感的花儿乐队用他们充满激情的演出为晚会增添了一份积极向上的青春气息,青年歌唱演员汤灿在晚会即将结束时的一曲《祝福祖国》,更是唱出了所有电影人对祖国的热爱和祝愿。最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在中国影坛至今为止,唯一蝉联过三届百花影后,并先后六度摘得金鸡百花桂冠的神秘嘉宾将亲临现场,为获奖者颁奖,她的亮相也势必会成为整个典礼的一大亮点。

  此次颁奖典礼的另一特色便是特别设置的两个回顾性环节:首先是对历届百花奖影帝、影后的影片做一回顾;尔后,对于那些自金鸡、百花奖创办以来曾获得奖项,但如今却已离开我们的表演艺术家和演员们,他们在电影中曾有过的精彩表现也将一一通过大屏幕重现在我们眼前。那一个个鲜活的银幕形象仿佛是他们生命的一种延续,永远珍藏在观众的心中,并成为所有电影人永恒的动力,为把中国的电影事业推向更高的颠峰而不懈追求。

  9月19日的夜晚,银川会因为“金鸡百花”的到来而变得星光灿烂,而金鸡百花何尝不是因为他们的成就而延续至今、大放异彩。9月19日,在这中国电影人的节日里,就让我们欢聚在银色的电影河畔,共同期待中国电影的明天如绚烂的银河一般璀璨。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