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事聚焦 >> 正文
香港国际电影节4月开幕 300部影片展映

  

影星赵薇3月4日在香港出席《第2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记者会,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陈达文向赵薇颁赠记念品。(邓庆乐)

  中新社香港3月4日消息:喜欢电影的人们,可以在即将来临的4月,尽享一道电影盛宴:第2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6日至21日举行,放映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300部不同类型的影片。

   据知,每年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主办机构都会从世界各地精心搜罗各类型片种,包括主流、非主流、经典作品、大师级,或者新晋导演的作品,满足不同类型观众的需要。今年的第2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重点推介德国喜剧之王刘别谦和日本奇才清水宏的传世之作。还会推出香港本地的优秀作品。为怀念去年逝世的两位香港巨星,电影节期间将举办“怀念张国荣与梅艳芳”特辑,放映他们的14部代表作品。另外,观众还可以欣赏到40部五、六十年代出品的粤语和国语经典影片。

  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陈达文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艺发局从2002年接办香港国际电影节以来,不断努力,希望借着这项盛事推动香港电影及媒体艺术的发展,扩大艺术的市场及社会参与。作为专责推动和发展艺术的法定机构,艺发局也非常关注如何提升电影及媒体艺术的社会地位,鼓励业界制作更多、更高质素的电影作品。同时,吸引到亚洲以至世界各地电影节的注视,有助提升香港在国际电影市场的地位,将香港发展成为真正的“亚洲电影之都”。

  由两岸三地导演各自执导的多部影片将在开、闭幕时亮相。开幕电影有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的新作《玉观音》,及中国内地第五代女导演李少红执导的《恋爱中的宝贝》。而闭幕电影则有台湾导演蔡明亮执导的、获去年威尼斯影展国际影评人联盟奖的《不散》。(陶社兰)

责编:李宁 来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