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边说边看 >> 正文
我自历险——银幕公主逃亡故事大点评

  一提到公主、格格、千金小姐之类的字眼,人们很容易就会联想到“神秘美丽”等字眼,而她们的历险往往就更富于传奇色彩。最近热映的《天地英雄》中赵薇扮演的将军的女儿一路历尽艰险,与她有类似经历的公主小姐还有不少。

  赵薇在《天地英雄》中扮演的文珠一路被护送回长安,文静的她到所有人都浴血奋战的时候,也不得不出手了,将军之女自然不怕打仗。穿上铠甲的她表现还不错。这一历险带给她的最大好处或许就是找到了心上人。

  历险特征:虎父无犬女

  历险结果:抱得英雄归

  刘玉玲在《龙旋风》中是一个不安分的公主,一心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结果被心怀叵测的老师骗到美国。这可苦了成龙扮演的侍卫,千里迢迢寻公主,两人历尽艰辛,倒成就了一段美好姻缘。

  无独有偶,《天下无双》中王菲扮演的公主也一心想离开森严的皇宫开眼界。她不仅在风景如画的江南遇到了如意郎君,还因为女扮男妆被一个女人错爱。一番艰难险阻后,有情人终成眷属。

  历险特征:金丝鸟出笼

  历险结果:获得自由与真爱

  章子怡在《卧虎藏龙》中扮演的是九门提督的千金。她从小秘密学得一身超人武功,为逃婚冲出家门,在江湖上俨然是个小魔星。

  她在另一部影片《武士》中扮演的明朝公主,其傲慢与任性如出一辙。她被元人劫持,又被高丽使臣所救,一路刀光剑影险象环生,却仍要摆公主架子。但最后,她学会了珍惜与尊重。

  历险特征:傲慢与任性

  历险结果:成长与成熟

  (宋珂写稿 黄恋改稿)

责编:陈洁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