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影人速写 >> 正文
华表奖落她家 “新人”徐静蕾的意外

  

  在第九届华表奖颁奖典礼上,演员徐静蕾获得电影新人奖算是有些出人意料。因为在不少观众看来,这位在影坛走红多年,并且又当导演、又当老师的演员,都算不上新人了。

  这次获奖前,徐静蕾已凭《我爱你》、《我的美丽乡愁》两部影片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本届华表奖电影新人奖和优秀女演员奖两大奖项提名。捧回电影新人奖后,徐静蕾虽然有些意外,但也觉得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徐静蕾清楚地知道,从很多角度来讲,自己都不算是新人了,不过当她站在领奖台上,看到台下这么多前辈,不由感到自己还是一个新人。另外,获奖也是对她的一种鼓励,激励她永远像新人那样要求自己。

  从1997年以来,徐静蕾先后拍摄了《爱情麻辣烫》、《花眼》、《开往春天的地铁》、《双雄》等影片。其中影片《我爱你》是她比较满意的作品,小桔这个角色比较泼辣,性格有一些偏执,徐静蕾以前拍戏都很少大声说话,在这个戏里却需要不停地吵架,应该说是个挺大的尝新。

  如今,徐静蕾已是集编剧、导演、教师于一身。去年自编自导并主演电影《我和爸爸》后,她又在忙着筹备自编自导第二部电影。这样的电影新人恐怕还不多见吧。

  (文红梅写稿 刘武改稿)

责编:陈洁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