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电影频道首页
电影节目时间表
中国电影报道
新片现场----
影人速写----
影事聚焦----
边说边看----
央视银幕纵览
世界电影之旅
一周国际影讯
瞬间视觉
线上聚焦
影人对话
栏目收视率调查
CCTV6电影频道栏目收视率调查
《佳片有约》
《音乐之声》
《下周电影》
《电影人物》
《今日影视》
《流金岁月》
《世界电影之旅》
《中国电影报道》
CCTV6电影频道目前有11不同类型的影片片场,请您给自己最喜欢的片场投一上票:
东方院线
动作90分
欧陆影坛
情感剧场
探索影厅
喜剧天地
影人1+1
原声影院
周日点播
银色经典
青少年影院
电影频道信箱
zhaolei_1@mail.cctv.com
首页 >> 中国电影报道 >> 边说边看 >> 正文
众星联袂 武侠经典:《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

  江湖传言有两把神器,其一名为“倚天剑”,其二名为“屠龙刀”,而其中最大的奥秘便是有一绝世武学《九阴真经》藏于两者中,得到者便可成为武林的最高统治者而呼风唤雨,由此,江湖便展开了一场争夺此剑的血雨腥风的斗杀。武当弟子张翠山(吴镇宇饰)与魔教妖女殷素素(张敏饰)结为夫妻,并产下一子无忌(李连杰饰)。张翠山因与魔教“金毛狮王”谢逊结为兄弟,导致江湖六大门派人士不满,进而群集武当讨伐,要张翠山讲出谢逊的下落。张翠山夫妇为顾全兄弟情谊,维护武当利益,无奈之下双双自刎而亡。

    其子无忌受敌偷袭,身中剧毒,命在旦夕。武当祖师爷张三丰(洪金宝饰)虽用毕生功力为其治疗,但也只能保其性命,不能使之痊愈。武当掌教弟子宋远桥之子宋青书(倪星饰),见无忌得师祖爱护,万分嫉妒,处处针对无忌,更与峨眉弟子周芷若(黎姿饰)作弄无忌使之难堪。一日,魔教少女小昭(邱淑贞饰)潜上武当欲偷倚天剑,形迹败露,被宋青书和周芷若追杀,无忌挺身相护,结果被宋、周二人迫至断崖边,最终双双掉下断崖,二人大难不死,于谷中巧遇火头工头佗,无忌因而练成九阳神功……

    本片由王晶导演,剧中人物性格鲜明,著名武打明星李连杰扮演的张无忌,宽厚善良,胸襟豁达,为人随和,但太易相信人,经常吃亏,却又不记恨及不苛责人。也是“傻人有傻福”,竟无意之中练成九阳神功,天下无敌;邱淑贞饰演的魔教少女小昭,聪明伶俐,天真善良,身为魔教圣女,用情深切,却不得不剑斩情思;黎姿饰演的峨眉弟子周芷若,外表美丽温柔、冰雪聪明,但内里报仇心切、蕴藏阴沉狠辣的一面;而张敏饰演的蒙古郡主赵敏,则有蒙古女子率性爽朗性格、聪明绝顶、刁钻古怪,机智狠辣,敢爱敢恨,用情极深。(中国电影报道谭怡红)

责编:赵蕾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