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唐山1976(一)(7月20日)
40次特快列车驶入唐山,通讯营女兵正在值班,王井茹正准备生孩子,忽然间发生了一场7.8级大地震,在生与死面前他们互相帮助,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母子平安。
· 唐山1976(二)(7月21日)
1976年7月28日凌晨3:42许,地球100公里深处地壳突然断裂,一股巨大的能量奔涌而出,人类历史上一场灾难,刹那间降临在位于北纬39.6度,东经118.2度的百万人口的城市中国唐山。夜色中的华北重镇唐山大地一片异常:地底下发出一阵轰隆隆沉闷的响声,大地在颤抖,房屋在摇晃, 大地闪烁着一片令人恐怖的蓝光。一些未入睡者,目击了一场世纪灾难的发生。
· 唐山1976(三)(7月22日)
 40次特快列车在地震后遇困,837名乘客和47名乘务员扑灭大火,寻找食物。
· 唐山1976(四)(7月23日)
 第一架飞机飞临唐山,唐山机场的指挥员用人工的方式指挥降落,创造空运史上的奇迹。
· 唐山1976(五)(7月24日)
1976年7月28日清晨,从废墟里爬出来的陡河水库管理员啜殿忠意识到发生了大地震,陡河大坝面临决口的危险。此时唐山赵各庄矿3000多名矿工被困井下,急需解救。经过一场艰难的陡河大坝保卫战,大震之后没有发生大洪灾。3000多名矿工全部获救。
· 唐山1976(六)(7月25日)
1976年7月27日晚,西安空军工程学院的翻译田义群到唐山出差,住进了商业服务楼招待所。子夜时分,突然一阵异样的宛若许多辆坦克并排行进的轰鸣声将他惊醒,随着那一阵阵的隆隆声,地面在剧烈颤动。等他刚刚反映过来,楼房已轰然倒塌……
· 唐山1976(七)(7月26日)
唐山大地震中很多人的瞬间选择形成了终生的情感冲击,母亲危难时刻救仇家化解恩怨,却引起了儿女们的猜忌。妻子为了工作耽误救孩子引来丈夫怨恨,救人英雄因为一时贪欲沦为阶下囚。三十年过去,仇和怨终成往事,留下的是深切理解和真挚情怀.
· 唐山1976(八)(7月27日)
1976年7月28日凌晨03:42分,12岁的李澍晔突然从睡梦中惊醒,感觉浑身好像被什么东西压埋一样,呼吸困难。一时间他分不清这是梦还是现实,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被困在一个黑漆漆的空间,上面全是预制板和一些碎的砖头
· 唐山1976(九)(7月28日)
1976年7月28日,一连闹了几天痢疾的煤矿工人大斌,被瘦弱的妻子金凤送到开滦煤矿医院治疗。谁知,就在这天凌晨,一场7.8级的大地震,顷刻间将拥有百万人口的唐山市夷为平地:共有65万间房屋倒塌。大斌和陪护他的妻子,被压在医院五层楼的废墟下生死未卜。
· 唐山1976(十)(7月29日)
1976年8月27日,唐山大地震一个月后,一个青年乘火车来到唐山,这就是时年23岁的张和。此时,他刚刚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唐山师范学校工作。可是眼前的唐山正在重建,很多地方都在清理废墟和压在废墟下的尸体,在废墟里挖扒商品和物资。看到即将工作的单位还是一片废墟,他站在大街上心中一片茫然,不知道希望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