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专题首页 | 分集内容  
 九集大型政论片《托起明天的太阳》暑期重播
  在我国,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约有3.6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28%。在不远的将来,他们将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全面反映我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九集大型政论片《托起明天的太阳》,从家庭、学校、社区等不同的方面和层面阐述了我国目前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所存在的问题,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公开发表一年多来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该片于“六·一”期间在中央电视台首播后,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为使更多的青少年收看到《托起明天的太阳》,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特意在暑期中安排了重播,并以特别节目的方式跨频道覆盖播出。播出时间: 科教频道CCTV—10 8月8日至8月16日 每次播出1集 首播9:15 重播18:15 §社会与法频道 CCTV—12 8月8日至8月12日 每次播出2集 首播20:45 重播10:50、14:40                                       
征文、摄影作品及DV作品征集§宣传片视频
《托起明天的太阳》分集简介
“托起明天的太阳” 征文、摄影作品及DV作品征集
“未成年人的成长,成年人的责任”——中央电视台《讲述》栏目和《心理访谈》栏目拟从即日起,举办“托起明天的太阳”征文、摄影作品及DV作品征集活动,以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发掘青少年对人、自然、社会的观察和感受。
 “托起明天的太阳” 征文、摄影作品及DV作品征集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成年人写作或拍摄的以青少年教育、成长、社会、家庭等为主题的文章、摄影作品或DV作品;一是青少年以文章或摄影作品、DV作品书写、拍摄他们眼中的世界。
  征文为1000字以内,反映青少年的生活、成长历程以及他们眼中的世界。
  摄影作品:传统胶片影像需交7寸样片,数码影像像素300万以上。
  DV作品为纪实类作品,长度5—20分钟。作品送评时,统一为MiNi数字 DV、DVCPRO及BETACAM格式。
来稿请寄: 中央电视台社教《讲述》栏目,并请注明征文或DV作品征集字样,北京海淀区北小马厂6号华天大厦1816房间,邮编:100038 咨询电话:010-58891183
征文作品
· 小铁真的爱逃学吗?
小铁喜欢逃学。我不知费了多少工夫,就是不见他转变。一天第一节课还没下,他满头大汗地从校门口往宿舍走,又被我逮了个正着……
· 我的成长历程
我一直很愿意将自己近20年来的生活想成是在半流质中过来的,我不能很好地为他们划分什么,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年份在记忆中的确很难区分。……   
· 第80天记
现在想来,事情的发生确实是有征兆的。   先是几周前,她偷偷地练习侧卧。好几次,我推她出门的时候,她都一个人悄悄的躲在车斗篷里,不出一声,侧躺着。为了迷惑我,她装作热切啃拳头的样子,咂咂作响。我想,哎呀哎呀,小猪头正在吃糖拳头呢!……
更多>>
我要说话
网友互动:1、你最喜欢的(DV、征文、摄影)是哪一部作品?
       2、你想对作者说的话是什么?
       3、评选留言
《道德观察》暑期特别节目《关注未来行动》
· 关注未来行动
青春,是神采飞扬的季节;少年,是储蓄快乐的年龄。青少年是社会明天的希望。青少年的成长更是所有成年人乃至全社会的责任。然而,又有多少孩子飘零无助;多少花儿提前凋零。《关注未来行动》将从健康、亲情、学业的视角,拨开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层层迷雾,揭露青少年人生路上的种种陷阱。用我们的爱心,让他们成长的道路洒满阳光;用我们的力量,让他们成长的天空永远晴朗。
播出的节目有:
《小肥肥寻亲记》
《小点点的儿童节》
《无形刀》
《苦命孤儿》
《索要亲情》
《电击亲子》
《孝子》
(8月25日-8月31日播出cctv12)
摄影作品

 
· 戏沙

 
· 等妈妈

 
· 眼中的世界

 
· 摄影作品

 
· 摄影作品

 
·
更多>>
你最喜欢哪个摄影作品?→进入摄影作品投票页
DV作品
· 邝丹的秘密 (8月8日)
· 幼儿园的播音员、五胞胎、飞奔的贡贡 (8月9日)
· 高考之后、重福建房 (8月10日)

...更多

《心理访谈》暑期节目——迷茫的花季
  为配合“关注未来行动”,《心理访谈》栏目推出暑期编排:迷茫的花季系列。
8月8日 网瘾少年
8月9日 杀人的笔仙
8月10日 母女的战争
8月11日 女儿早恋后
8月12日 全都为了爱
(首播23:10 重播次日11:35、15:25 )
《当代教育》——《快乐成长》系列节目
本着“打造快乐校园,创建美好家庭,营造和谐社会,共同为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氛围”为宗旨,科教频道2005暑期编排即将推出《快乐成长》系列节目。《快乐成长》板块由“校园篇”、“家庭篇”、“社会篇”三大部分组成,每期40分钟,总计42期。
  节目的播出时间:7月18至29日(12天)《校园话题》, 7月30至8月3日(5天)《父亲的责任》,8月4至8月8日《母亲的力量》,8月9至8月13日(5天)《两代之间》,8月14至8月28日(15天)《新教育风暴》。首播时间为每日下午17:30——18:10,重播两次,时间分别为次日凌晨1:00和10:10,敬请关注!
今日说法——说法自护训练营又开营了
 暑假到了,说法自护训练营又开营了。2六一儿童节,《今日说法》推出的说法自护训练营受到了专家的认可。本次说法自护训练营,我们将邀请曾经参与过我们前三次节目的小朋友,重比自护技能,再较自救本领。小小的游戏体现出自救自护的大大理念。稚嫩的“孩子话”说出的却是救命的至尊宝典。
水火无情,娃娃们传你逃生秘笈。
遭遇“陷阱”,小营员教你金蝉脱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