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音乐的殿堂维也纳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13日 11:53)


  维也纳是音乐的殿堂。一年四季的音乐盛事从不间断。每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吹响了序曲,最后以除夕之夜的音乐会落下帷幕。对于已经来到这个美丽城市的游客来说,如果不欣赏一场音乐会,真会造成终身的遗憾。无论是您在大街上漫步,还是在咖啡馆里小憩,不绝于耳的旋律会使您陶醉。

  1月到6月以及9月至12月的周日,游客们可以在霍夫堡皇宫小教堂聆听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演唱。

  1月中旬,维也纳举办《回声》音乐节,这个每年一度的音乐节,专门是演奏古典音乐之前时代的古老音乐的。

  1月至3月是维也纳的舞会季节。维也纳将举办近百场舞会,其中最有影响的是2月7日举办的歌剧院舞会。另外,1月17日的维也纳爱乐乐团舞会,2月8日的糖果舞会和同一天举行的咖啡馆舞会都有世界名望。

  维也纳艺术节从5月初到6月中旬,内容从古典音乐到现代戏剧,包括舞蹈和表演。

  爵士乐节从6月底到7月中旬。

  音响之虹从7月到8月,以歌剧、轻歌剧和室内乐为主。

  7月至8月,在市政厅广场上,每天免费放映名家指挥的歌剧和音乐电影。

  每年圣诞节,国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哥在维也纳举办一场歌唱音乐会。

责编:曲歌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