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奥地利的音乐盛会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13日 11:31)

  奥地利以不可抗拒的音乐盛会来迎接新年,维也纳爱乐乐团在传统新年音乐会上演奏轻快的华尔兹舞曲,音乐从金色大厅直接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


莫尔比施露天剧场

  新年伊始,日历上就排满了世界一流音乐盛会的日程,从萨尔茨堡的复活节音乐会到维也纳的新春音乐会,再到埃森施塔特的海顿音乐节。萨尔茨堡音乐节毫无疑问是夏季音乐盛会的最高潮。夏季节目刚刚在克恩顿落下帷幕,布雷根茨的水上戏剧表演又开始了。在因斯布鲁克古代音乐节、林茨的布鲁克纳音乐节及格拉兹的“施蒂里亚艺术节”等音乐节的表演中,时间从夏天来到了秋天。

  莫扎特、海顿、贝多芬、舒伯特、约翰·施特劳斯、勃拉姆斯、布鲁克纳、马勒、勒哈尔、勋柏格,奥地利是世界上诞生音乐家最多的地方。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象奥地利这样诞生如此众多的音乐家。没有任何一个规模与奥地利差不多的国家能象奥地利这样,每个季节都有如此众多的著名交响乐团的表演,以及不胜枚数的歌剧、芭蕾舞剧表演。

  此外,还有不计其数的小乐队在古老的教堂和宫殿进行露天表演。音乐爱好者来到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欣赏首演式,参观大师们工作过和获得过灵感的地方。

责编:曲歌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