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预告
秘鲁·
首播: 周六 CCTV-3 20:35·
重播: 下周日 CCTV-1 16:27·
栏目信箱
网上调查
您会在什么时段收看
《正大综艺》?
1.CCTV-3 周六20:35
2.CCTV-1 周日16:27

视频浏览器下载
首页 编创手记 拍摄动态 我的世界真奇妙 世界真奇妙 往期回顾
  芬兰    斯里兰卡    澳大利亚    奥地利  

新西兰
人口
新西兰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属于英联邦成员国。全国人口约三百八十万,由多元文化组成。新西兰国民中绝大多数英国人的后裔。其次是新西兰土著毛利人,他们约占总人口的14%。

语言
英语是新西兰最普通的日常用语。你还会听到人们说其它的语言。毛利语也是新西兰官方语言。

早期的移民
毛利人是新西兰最早的移民。约1000年前,他们从传说中的哈瓦基(Hawaiki)岛(可能是玻里尼西亚的一个岛),远渡重洋到达新西兰北部。据传说,库珀(Kupe)是 一个伟大的探险家,他首次发现新西兰,并将这块新发现的土地命名为阿奥特亚罗瓦(Aotearoa),意思是"长白云之乡"。

据最早记载,荷兰航海家艾贝尔•塔斯曼(Abel Tasman)发现新西兰的欧洲人。他在1642年来到这里寻找传说中的南大陆。一百二十 多年后,詹姆斯•库克船长(James Cook)在1769年宣布其为英国领土,并且绘制了地图。

怀唐伊条约
怀唐伊条约是新西兰的立国奠基文件。它在1840年由毛利各大部落的酋长和英国王室的代表签署。条约签署地点在岛屿湾的怀唐伊。如今,怀唐伊已成新西兰最重要的历史 名胜之一。条约签署日是二月六日,这一天已经被订为新西兰的国庆日,称为"怀唐伊日"。

经济与政府
新西兰是一个现代化的国家,有着发达的经济和以英国国会制度为基础的政府结构。新西兰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仅凭着英联邦成员国的资格与英国保持一种藕断丝连的关系。你可以在新西兰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和网上新西兰政府(New Zealand Government On line)的网站上找到有关新西兰政府及金融政策的信息。

几维鸟与新西兰人
新西兰最早的移民毛利人根据几维鸟的叫声为其取名。这种不会飞的鸟,大小跟鸡差不多,有很长的嘴和毛发般的羽毛。新西兰人将这种可爱而不会飞的夜行鸟类作为新西兰的象徵。 

把新西兰人冠以几维鸟一样的名字,可以上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新西兰士兵最先得到这个绰号。 

在国际金融市场上,新西兰的基本货币单位—新西兰元,亦常被称为几维(kiwi)。一新元硬币的正面有一只几维鸟。 

在新西兰,弥猴桃也带有几维之名,被称为几维果。弥猴桃原产于中国,最初几十年在新西兰 国内一直被称为中国弥猴桃。但是,当大有魄力的新西兰农场主开始大规模培植这种水果出口时,就给它取名为几维果,它现在已经扬名天下。 

前往新西兰

从澳大利亚东部乘飞机来新西兰,需要三个半小时。从美国直飞,一夜就可以到达。从太平洋沿岸的大多数地区(如:新加坡、香港和东京)来新西兰,大约要飞行十个小时。 

新西兰有三个国际机场: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从澳大利亚飞来的部分航班,还在汉密尔顿、北帕默斯顿、女王城和丹尼丁等城市降落。 

结识真诚的新西兰人 

与新西兰人共度美好时光,体验他们的真心诚意。将难能可贵的回忆带回家去。
后一页>>
栏目组信箱:zhengda007@mail.cctv.com